《使徒行者3》剧集质量不行,原因到底在哪里?

2020-10-29 16:55:47 首页

  今年TVB可谓是流年不利啊,之前主打的刑侦悬疑题材没有叫得响名号的作品,《法证先锋》系列重依旧是创了系列最低,如今实在怕撑不住场了,无奈之下放了一个《使徒行者》的大招!

  作为一部续集电视剧,热度和播放量不行,说明剧集不好看,让观众产生不了追剧的欲望。原因只能归咎于TVB。

  剧集质量不行,其实是TVB藏了私心!

  《使徒行者3》这部剧是合拍片,内地平台方出钱,由TVB拍摄制作完成。理解起来两者就是品牌商和代工厂的关系。

image.png

  而且,这种惨烈的剧情设置很好卖情怀。一个长期陪着观众的角色在这样复杂的事态里很难保持自己的绝对安全。于是,形式让观众时刻为自己喜欢的角色提心吊胆。而这种角色生死的疑问,会一直成为观众关注的情绪集合点。

  就如同佘诗曼饰演的钉姐,虽然第二季没有交代她的生死大事,但是观众第三季心心念念的还是她会不会出现在剧情里。呃,就算是一个回忆的镜头,就足够观众感激涕零了!

image.png

  总体而言,吸收了美剧里面那种正邪双方势均力敌的剧情构建之后,每一个角色都处于危险之中成为《使徒行者》编剧的高明之处。

  毕竟在一般的警匪剧当中,那种政治正确的,警方以压倒性的优势干掉黑恶力量,其实没有叙事上的快感。因为正义力量过分庞大的话,其实缺少一种蚂蚁扳大象的快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