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3》热度以及播放量为何会下滑?

2020-10-29 16:58:17 首页

  今天看了下全网正在播出的电视剧热度排行榜,喜欢的电视剧《使徒行者3》,已经跌到第九名,比刚开播前两天相比,名次出现下滑。

  看了下播放量果然也不行,普通话版本3.4亿,粤语版本700万。

  排在第一名的是刚开播八天的《如意芳霏》,对比一下两部剧,会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现象。

  首先说一下《使徒行者3》,这部剧是由TVB制作拍摄,演员阵容可以说更胜前两部,不能说没有号召力。像林峰,苗侨伟,许绍雄,黄智雯等,对于喜欢港剧的观众来说都不陌生。

image.png

  这部剧热度以及播放量不行,从观众的口碑看,吐槽最多的是关于剧情方面,人物多导致杂乱无章,让看过的观众有一头雾水的感觉,还有制作不够精良。

  这是一部分原因,更大的一个原因,是喜欢港剧的观众群体减少。喜欢港剧的观众,主要以70后,80后为主,经历了港剧的最繁荣时期,而00后,90后对于港剧普遍不太感冒。

  但是现在70后和80后大部分已经结婚生子,成为家庭支柱,生活中留给看电视剧的时间真的不多,这才是最大的原因。

  《如意芳霏》的主演是鞠婧祎张哲瀚、刘奕畅,这个演员阵容谈不上多有号召力,但是拥有观众基础。

image.png

  因为现在90后和00后已经成为观剧主流群体,对于这个群体来说,苗侨伟,许绍雄,林峰有点陌生,不如鞠婧祎对她们来说更熟悉,所以《如意芳霏》热度就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