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为何是蓝色的?关于太阳和月亮的传说故事

2020-11-11 14:19:12 首页

  月亮的故事传说

  太阳和月亮的故事

image.png

  太阳,是位活泼的小子;月亮,是位温婉的女孩。他们本在同一个地方,但地位却不同:太阳大大咧咧,地位至高无上;月亮却默默无闻,她喜欢太阳这个兄长,尽管太阳常常捉弄她。太阳常在月亮化妆的时候吓一吓她,这时月亮的脸就会像淡黄的桂花一样妩媚。

image.png

  有一天,王母娘娘突然要见太阳和月亮。两人一前一后来到灵霄殿。王母娘娘说:“阳儿,以后每天你在天上放光,让人间变成白天,绕一圈后就回来。做得好了,我奖给你一片天空,你不是早就想要天空了吗?”“太好了!”“亮儿,以后你晚上轮值放光,让人间黑夜里也有一点光亮。你工作好了,我也奖赏你。说吧,你要什么?”月亮低头想了一会儿说:“我要一个花园。”王母娘娘答应了月亮的要求。

  从此以后,太阳和月亮很少碰面。太阳似乎并不在乎这样,他为那片天空而工作着;月亮也为那个花园而工作着,但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是的,少了太阳的影子,月亮不能欺骗自己了,她爱上了太阳。这一切太阳都不知道,起码月亮是这样想的。但太阳真的不知道吗?错了,太阳是知道的,他很早就爱上月亮了。他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终于发现月亮也是喜欢他的。他想;要天空,他要用天空中最洁白的云做月亮的裙子,用最绚丽的星星做月亮的头饰,同时太阳对月亮的心就像天空一样,永不倒塌,这是太阳的承诺。

  就这样熬了一年,太阳和月亮又一前一后地来到灵霄殿。“我遵守当初的承诺。阳儿,你做得不错,天空是你的了!亮儿,你做得不够好,不能夜夜都是满月,应该改变一些形态。所以你的花园明年再争取吧!”月亮低头悄声抽泣。

  太阳一把拉住月亮的手,跑到了天空上,他摘下了最大的那颗星星,一边轻轻地把星星插在月亮的鬓边,一边向月亮述说了自己的承诺。月亮愣住了,说:“你能告诉我那个女孩是谁吗?”太阳调皮地往月亮的脸颊上吻了一下,说:“知道了吗?”月亮羞涩地低下了头。她采下了最洁白的云朵,披在了太阳身上。风轻轻地吹,月亮长发飞扬,太阳白衣轻飘。

  天有不测风云,这件事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她是一个不相信感情的人,她认为太阳和月亮是多么的不配呀!他训斥太阳和月亮:“阳儿,你的责任多大你知道吗?你担负着白天天空的光明;而亮儿,你的任务是照亮夜晚的天空。你们一个白天工作,一个晚上工作。”太阳起来辩驳:“既然我们都是在天上工作,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王母娘娘恼羞成怒:“你也学会犟嘴了,好。以后你晚上不许出去,亮儿白天不许出去。”月亮被拉着回房间里去了。太阳一直在喊:“放了亮儿,放了亮儿……”就被拉着去工作了。

  见月亮的渴望在太阳心中燃烧着,他变成了一颗通红的火球。那朵白云,永远地随着太阳,永远,永远……

  月亮越来越憔悴,脸色变得苍白。那颗星星,永远地伴着月亮,永远,永远……

  从此,天空变成了忧郁的蓝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