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历史上的赤壁之战谁的功劳最大?

2020-11-16 13:59:43 首页

  《三国演义》里,诸葛亮赤壁之战中,是起到了决定性的做用的。“舌战群儒”,“草船借箭”,“借东风”。无不体现出诸葛亮神般的智慧,手拿鹅毛扇,羽扇纶巾,指挥若定。“羽扇纶巾”,其实说的不是诸葛亮,而是周瑜。赤壁之战起到关键作用的是周瑜,而不是诸葛亮。

image.png

  《三国志·吴书·鲁肃传》及裴松之注解记载,最初是鲁肃请求孙权派遣他为使者,以吊唁刘表的名义去窥探刘表死后,刘备、刘琦、刘琮的关系,见机行事。在得知刘琮投降、刘备长坂坡大败欲南渡长江,去投靠交州苍梧太守吴巨时,力劝刘备联合孙权抗曹。刘备接受建议,派遣诸葛亮跟随鲁肃去见孙权,最终确定孙刘联盟,抗击曹操

image.png

  置于什么,草船借箭、借东风,纯属子虚乌有。火计是黄盖献的,战争是周瑜指挥的。当然赤壁之战之前,诸葛亮舌战群儒,说服了东吴的那些反派,与吴国达成战略上的统一,这是赤壁之战能够形成的重要条件。其实我们老说这个战役那个战役谁谁指挥的打赢了,他很厉害,他是英雄。

  曹营顷刻间陷入一片火海,兵马烧死、溺死者无数。曹军溃败,周瑜顺势挥军北击,攻克曹操大将曹仁把守的南郡。战场上,周瑜策马临阵指挥,被飞来的箭射中右肋,伤势严重,却一直坚持留在军营,继续指挥作战。可以说,赤壁一战真正的英雄是指挥官周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