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开花》里关向明是谁饰演的?他还有哪些作品?

2020-11-23 16:40:35 首页

  昨晚,江苏卫视《石头开花》之《最后的土房》单元,郑传宗(尹正饰)的前后转变,印证了当地人民摆脱贫困、自食其力的决心。尹正收放自如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image.png

  今晚,江苏卫视《石头开花》将播出《山那边》单元。剧中,于晓光饰演的关向明是省证监局派石喊村扶贫第一书记,他将利用自身的金融知识,帮助当地发展辣椒种植产业,从而带领父老乡亲实现整村脱贫。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石喊村的村民究竟会如何因地制宜、靠双手致富呢?

  于晓光受命担任扶贫书记

  城市干部融入难

image.png

  剧中,于晓光饰演的关向明,本是省证监局监管一处的副处长。怀揣着对扶贫工作的热忱,他受命赴石喊村担任扶贫书记。新官上任,关向明还来不及摸排村中情况,就被村民娇梅下了最后通牒:需要在五天之内,解决集资辣椒亏损一事。

  但对关向明来说,最难的其实不是如何挽救村民的损失,最难的是如何让他们重拾信心,重新走上致富之路。关向明深知,想要真正走进村民的心里,就必须从根上融入他们的生活。

  于是乎,从不吃辣椒的关向明,开始硬着头皮吃辣椒,甚至自告奋勇参加了吃辣椒比赛,并获得第一名;于是乎,习惯了西装革履的关向明,开始换上农装,拿起农具,和村民们一起下地干农活。不仅如此,他还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带着文早去城里治眼睛,把自幼失去父母的孩子当做自己的亲人。在关向明的努力下,石喊村的村民终于被打动,辣椒种植合作社也逐步步入正轨。经历过一次失败的他们,会如何规避风险,最终喜获丰收呢?

  吃辣椒吃到嘴唇红肿

  被赞“最帅扶贫干部”

  剧中,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关向明参加了一个吃辣椒比赛。从不吃辣的他,不仅克服身体的不适,拿到第一名;而且通过电视镜头,为石喊村辣椒“带货”,给当地村民带去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剧照曝光之后,关向明吃辣椒吃到嘴唇红肿的一幕,赢得了很多观众的点赞。大家纷纷盛赞关向明是最帅扶贫干部,“不仅长得帅,内心也帅到发光”。

  说起演员于晓光,很多人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词汇都是“阳光帅气”。186cm的身材、硬朗的长相、微暖的笑容,于晓光总是能给人带来如沐春风的感觉。在表演上,近年来于晓光也是越发成熟,尤其在分寸感上更是拿捏有度。无论是《满仓进城》中质朴善良的农村小伙儿满仓,还是《新一年又一年》中儒雅睿智、饱含风骨的陈焕,于晓光都演绎得入木三分。这一次,在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之《山那边》单元中饰演扶贫干部,于晓光或许会给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今晚19:30,江苏卫视《石头开花》,于晓光为你讲述藏在辣椒里的幸福滋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