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时被谁灭亡的?只因司马懿放过了一个人

2020-11-24 14:03:50 首页

  我们都知道历史上有一个司马懿的人,此人善于谋略,可谓是少有的人才,他为了成就自己的大业,一直在敌人的手下任劳任怨,讨得他们的欢心,等到了自己羽翼丰满的时候,敌人放松了警惕后,就一举拿下,成就了自己的伟业。就是这样一个机关算尽,无一失误的人,却偏偏犯了一个错误,这个错误使司马懿好不容易得来的江山,就这么一瞬间倒塌了。

image.png

  三国时期的司马懿通过自己的才智,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曹操知道司马懿的才能,所以非常的忌惮他,司马懿也知道曹操对自己的不放心,但是这个时候跟曹操对着干,对他自己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因为他现在还没有胜算可以打败曹操,所以他就选择了顺从他,所以司马懿就去了曹操的阵营,帮助曹操打江山,后来曹操当上了王,觉得司马懿对他忠心耿耿,也就放松了警惕,后来的司马懿又辅佐曹操的儿子,后来手握重权让人忌惮,最后被架空实权得到一个太傅的官位。

  但是司马懿没有就此一蹶不振,也没有愤怒的发起造反,后来找到了机会,趁曹家的人去祭祖的时候,此时的洛阳中群龙无首,所以,他发动了政变,控制住了整个朝都,他知道自己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收买人心,得到支持,当时有一个叫恒范的人,此人的作用很大,但是此人不愿顺从他,还把皇帝的印章给偷走了,送到曹家手中,然后来攻打司马懿。但是当时的曹氏根本就没有实力和司马懿抗衡,所以没过多久,曹氏家族就向司马懿低头了,当时司马懿答应投降就会被善待,加官进爵,但是,司马懿怎会留的住他,就把曹氏和恒范一家都灭门了。

image.png

  后来司马懿觉得这样就可以稳定了,可以没有顾虑当上自己的皇帝了,但是,就在灭门的时候,恒范家有一名男童逃了出来,这个人就是恒楷,后来他立誓报仇雪恨,就一直东躲西藏,后来娶妻生子,家族慢慢的兴旺起来,后来恒氏有了点名气,到了东晋,更是厉害了,恒温竟然当上了驸马。慢慢的凭借实力,得到了重用,有了实权,后来的儿子恒玄也继承了遗志,后来掌握了政权,灭了东晋,算是给祖上报了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