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两个女儿曾被曹操抓住,为何刘备很少提及呢?

2020-11-28 14:31:19 首页

  东汉建安十三年也就是公元208年,发生一场大战,战斗双方是刘备曹操,刘备大败只能一路奔逃,这就是著名的长坂坡战役。在这场战斗中,刘备不仅损失惨重,两个女儿也被曹军俘虏沦为小妾。虽然刘备得以逃脱,但是他的两个女儿沦为俘虏,让刘备一生都难以齿。对于刘备的女儿,曹操是怎么做的,为何刘备到死都难以启齿?

  话说建安十三年,曹操南下出征,这时掌管荆州要地的是刘琮。刘琮十分害怕曹操,就主动归顺了。就在刘备后撤路过襄阳之时,诸葛亮几番提议刘备立即进攻刘琮并占领荆州,但刘备却表示不忍攻打刘表基业。

  无论刘备是否因同宗不愿夺取荆州,他都错过了占领荆州的时机。当刘备带一群人逃跑时,曹操派曹纯率领虎豹骑着轻装追击,最终在长坂坡这个地方追上了刘备。刘备见势不妙赶紧逃跑,抛下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带上骨干成员赶紧逃跑,这时也顾不上百姓将士们的死活了,只要青山依在还怕没有柴烧吗。并且身边有诸葛亮、关羽等这些核心成员在,总有机会卷土重来。在这生死攸关的关头,刘备抛下妻子和儿女求以生存。不过幸好有赵云这样的猛将返回去救下了刘备的妻儿,因此才没有遭此劫难。但是这刘备的两个女儿就没那么好运,最终被曹纯抓获。

image.png

  但是,曹纯抓住刘备的女儿后,就上报给曹操。曹操看到曹纯在这场战斗中表现出色,便将这两人赏赐给了曹纯。但是自己女儿沦为敌人小妾,对于刘备来说,实在是一件让他毫无颜面的事情。那么,曹操为什么不利用他们来威胁刘备呢?简而言之,在古代男性主导的社会中,女性通常没有很高的地位。如果抓住的是刘备的儿子,恐怕得另说了。这两个如花似玉的姑娘从此便悲惨了,不但屈身敌营还要下嫁一个可以当他爹的人,怎么会幸福?

image.png

  更可悲的是,曹纯没过两年就过世了,而刘备的两个女儿年纪轻轻却成了寡妇,多么的悲惨。但是,更惨的是她们被曹操收入了铜雀台,至于有没有被曹操宠幸,史书并没有记载,但是以曹操的好色本性来看,估计她们境况未必好到好哪里去。

  她们姐妹二人在那些孤独难熬的日子里,恐怕想得最多的就是希望有一天父亲救她们脱离苦海。她们却始终都没有盼来父亲救她们。尽管刘备最后到死都丝毫不提关于他女儿的事,但心里也一定十分愧疚不好受,这对他来说,实在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