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阳赋》苏锦儿黑化了吗?苏锦儿结局如何?

2021-01-15 17:52:36 首页

  《上阳赋》中,苏锦儿这个角色不怎么招观众喜爱,甚至有不理性的网友去攻击演员本人,这就完全没必要了。其实苏锦儿本性并没有那么坏,她只是希望自己也能得到一份珍贵的爱情,可到头来却发现她始终只是过客一名。苏锦儿会背叛王儇其实也在情理之中,至少在小说的框架体系内不难猜到。这样一个角色也就是为了让故事情节更加曲折,经不起仔细的推敲,大家大可不必因为苏锦儿生气。

  1、苏锦儿结局怎么样了

  苏锦儿是王儇的侍女,两人原本感情很好,但后来苏锦儿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导致她和王儇走向决裂。苏锦儿虽然成为了子澹的侧妃,但是子澹并不喜欢她。苏锦儿因爱生恨,开始陷害王儇,最终是被赐死。

  其实在刚开始出场的时候,苏锦儿给人的感觉就是纯真烂漫,不谙世事,眼睛就像是会说话一样,灵动又清澈。不过她对子澹的感情也是很明显的,只是碍于王儇,所以没有表白。

  但是最可恶的是,她趁着自己的好姐妹王儇被劫持,与王儇的青梅竹马睡在了一起,实在是太坏了。苏锦儿看似纯真的外表下,实则城府极深,原来锦儿早就对三殿下有感情,真的快要被锦儿气死了。

  虽然苏锦儿是一个小丫鬟,但是她却嫉妒王儇是天之娇女,于是开始处处陷害她。

image.png

  剧情里,苏锦儿真的是心狠手辣,她生下了与守陵官兵的私生女,她视这个孩子为耻辱,竟然亲手用毒药弄瞎女儿双眼。后面她当着众人的面诬陷王儇和子澹有私情,简直太坏了。

  不过王儇那么聪明,可能被苏锦儿给牵制住,她找到证据证明自己与子澹清白,最后苏锦儿被赐死,没想到曾经单纯善良的少女居然变成工于心计的毒妇,实在可悲。

  其实从王儇被掳走的时候,苏锦儿的小心思已经开始表现出来了。

  剧中,苏锦儿的扮演者是刘芸,也是大家很熟悉的演员。她参演电视剧《大汉天子2》,出演古装武侠剧《鹿鼎记》,还出演过《新一剪梅》、《再见我们的十年》等等,演技还是很好的。

  作为科班出身的演员,刘芸的演技很好,台词也不错,后期黑化的戏份值得期待。《上阳赋》的预告片中苏锦儿有一个非常美的造型,穿着打扮十分华丽,妆容精致,眼神狠辣,这可不是单纯丫鬟会有的状态。

  2、苏锦儿为什么背叛王儇

  按理说,苏锦儿和王儇虽是主仆的身份,但是感情肯定是胜过于姐妹,而且像王儇那样敢爱敢恨的性格,对自己的姐妹肯定也是情深义重的。然而苏锦儿在谢宛如的提点下,刻意接近三皇子子澹,也就是和王儇青梅竹马的子澹哥哥。

  当三皇子母亲被害,自己心心念念的青梅竹马又被迫嫁人的时候,子澹只能够饮酒买醉,然而就是这个时候,谢宛如想了一个下下策,她不动声色地利用她人。就是苏锦儿,这个王儇的贴身丫环,按理说,主子在哪里,仆人就在哪里,何况是出嫁的主子。特别是王儇遇难的时候,不见苏锦儿,还有心事去勾引三皇子子澹。这个时候,无意识地让人想到,当初,谢宛如和太子之间发生的事情,不是如出一辙么。

  事到如今,本以为三皇子或许能够像太子一样,将错就错,而三皇子对王儇的感情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

  苏锦儿跟着王儇这么多年,难道真的这么笨,如若她真的是喜欢三皇子的话,那么就应该跟着三皇子去搭救自己的主人。面对谢宛如的挑拨,只是害怕地认为会伤害到主人,殊不知,主人在外面的遭遇,岂是她所能够想象的。

  一步错,就是上了谢宛如得当,去迎合三皇子殿下。步步错,就是接下谢宛如的丹药,想去给王儇服下。

  如果是聪明的丫环,理所应当地接受下来,但是不真正地去做,就如皇帝那个样子,表面上装作头疼的样子,要服下丹药才能够好些,而实际上是偷偷地吐出来。

  苏锦儿把一切想的太好,最后发现现实和理想差距太大,这才导致了她的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