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阳赋》长公主最后是怎么死的 王儇最后黑化了吗

2021-01-23 17:47:33 首页

  王儇一生可谓是跌宕起伏,这也迫使王儇必须坚强起来,她要为自己以及王家寻求一条正道。王蔺的野心朝中上下皆知,导致王儇和萧綦都被皇帝猜忌,甚至要将他们消除。王儇不可能坐以待毙,一边是亲人,一边是心中的正义,对于王儇来说要做出选择实在太难。最后王儇母亲长公主被逼死,这或许会成为王儇一生最重要的转折点,她和萧綦终会开创新的历史篇章。

  1、长公主怎么死的

image.png

  王蔺身为一国丞相,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再加上王家已经出了十七位皇后了,所以王家的地位在当时已是无人能够撼动。

  身为琅琊王氏的代言人,王蔺的门生遍布天下,只要王蔺一声吼,朝代都要抖三抖,这偌大的家业可不能败坏在自己手中。

  王蔺为了琅琊王氏的兴衰整日战战兢兢,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好几段来用,自认为风流的儿子整日无所事事,不是看烟花女子起舞弄清影,就是躲在书房偷偷摸摸看小书。

  这样一个毫无用处的散人,怎么能承担得起家族的使命呢?妻子长公主整天端着架子,一副高不可攀的样子,却不知道自己的家族早就倒戈到二皇子一脉了,还在每天和小妾你侬我侬好不自在。

  就这样的阵容王蔺不亲自上手怎么活下去,长公主一发现丈夫毒害皇帝之后,那圣母心立马就忍不住了,哭着喊着要到寺庙中带发修行。

  王蔺在朝堂上挣个面红耳赤也就算了,现在回家了还要在寺院前求长公主的原谅,中年男人的压力真是越来越大了。

  据悉,最后长公主选择自尽,临终前爆出隐藏多年的秘密,长公主当年就是因为政治联姻才嫁给王蔺,可随着王蔺的野心不断加大,他更是想要谋朝篡位,为了保住皇帝弟弟,只能前往寺庙修行,试图以此来唤醒王蔺的那一点良知。

  2、王儇因母亲的死黑化了吗

  三皇子子澹登上皇位,萧綦被封为摄政王,王儇打算等时机成熟的时候让子澹退位让贤,把皇位交给萧綦。

  可是皇后有了身孕,萧綦本来打算斩草除根,在王儇的请求下,萧綦答应留女不留男,实际上王儇也想不问世事,但是时局让她身不由己

  更何况她本身就是不甘平庸之人,她希望萧綦能够君临天下,此时的王儇已经完全站在萧綦这边了,她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单纯天真的女孩。

image.png

  由于宋怀恩背后使坏,萧綦只能前往宁朔征战忽兰,王儇在皇宫之中已经是至高无上的存在,胡瑶生下小皇子,打破了王儇心中唯一的幻想。

  她不想伤害子澹的孩子,但太医第一时间就来到了王儇身边,显然萧綦离开京城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王儇没有过多思考。

  对于太医来说这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王儇在下令的一瞬间,注定与子澹一刀两断,为了萧綦能够一统天下,王儇选择夫唱妇随,提前扫清障碍,为萧綦登基做好准备。

  只等萧綦班师回朝,马氏江山唾手可得,子澹和萧綦都是王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只不过是造化弄人,王儇黑化也是情理之中,她和萧綦才是最般配的那个人。

  最终萧綦开创萧氏江山,萧綦登上皇位之后,没有设立三宫六院,只有王儇一位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