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仅存在哪三个国中国?它们分别被哪个国家包围着?

2021-02-27 11:38:38 首页

  国中国指国家领土完全处于另一个国家领土包围之中的内陆国家。一般认为世界上仅存在圣马力诺、梵蒂冈、莱索托三个国中国。接下来趣历史将带您去看看这三个国中国分别在哪里。

  一、圣马力诺——意大利包围的袖珍国

  圣马力诺共和国,简称“圣马力诺”,是世界上最袖珍的国家之一,位于欧洲南部,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被意大利包围,所以圣马力诺属于国中国。

  是个没有红绿灯的国家,面积60.75平方公里,人口27,336。90%为圣马力诺人。意大利语为官方语言。

image.png

  地形以中部的蒂塔诺山为主体,丘陵由此向西南延展,东北部为平原,有圣马力诺河、马拉诺河等流经。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总面积61.2平方公里,是欧洲第三小国。

  二、梵蒂冈——罗马城内的国中国

  梵蒂冈城国,简称“梵蒂冈”,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其国土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

  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也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image.png

  梵蒂冈意为“先知之城”。公元4世纪,教皇在罗马城西北角耶稣门徒圣彼得殉教处建康斯坦丁大教堂以志纪念,15~16世纪被改造成圣彼得大教堂,成为天主教会举行最隆重仪式的场所。

  756年法兰克国王把罗马城及其周围区域送给教皇,后在意大利中部出现教皇国。1870年意大利统一后,教皇被迫退居梵蒂冈宫。

  1929年意大利同教皇签订《拉特兰条约》,承认梵蒂冈为政教合一的主权国家。梵蒂冈为中立国,其国土神圣不可侵犯。

  三、莱索托——被南非环绕的国家

  莱索托王国,简称莱索托,位于非洲东南部,地处南非高原东缘德拉肯斯山西坡。

image.png

  为内陆国家,因其国土完全被南非环绕,故被称为“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国中之国。

  莱索托原称巴苏陀兰。1868年成为英国保护地,1966年成为英联邦成员国,同年10月4日从宣布独立。多次发生政变,实行君主立宪制。

  莱索托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自然资源贫乏,经济基础薄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