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发明一刑罚,上官婉儿受刑后竟然变美了

2021-03-04 15:41:45 首页

  我国的封建历史长达两千多年,其中有不少糟粕,酷刑就是之一,违背以人为本、自由的现代思想。从夏商周“烙刑”、腰斩到秦朝“车裂”再到凌迟、鞭刑等等,无不是一道极其残酷的“鬼门关”,压迫着当时的人们,残忍而不可理喻。

  中国第一位女皇帝,开创了一种新的酷刑刑罚,跟其他刑罚比起来,这个刑罚可温柔多了,它折磨是什么呢?折磨的是你的身心,一步步蚕食你原本健康的心智。

image.png

  这种刑罚就是墨刑,也称黥面。就是在犯人或者受刑人的脸上或者额头上刻上字或者专门的图案,再添上墨,加强印记,使受刑人失去尊严,蒙受耻辱,是耻辱刑的一种。武则天当政时期,上官婉儿才华横溢、作品辈出,又年少当高位,一时春风得意。

  后来,因为违背皇帝的旨意,犯了死罪,被下令处死。武则天因爱惜她的才华、觉得惋惜,就特别赦免了她,就让她经受墨刑,以示警告。从此她的额头就多了一个难看的印记。让人看了,很是不好。

image.png

  上官婉儿也是一个爱美的和聪明的姑娘,为了让这个难看的印记看起来顺眼一些,想过很多方法,用朱颜挡住、加个头纱、甚至想要割掉等等方法。最后,她采用了一个不失典雅,又不伤自己的方法。在自己的伤痕周围,画出一个梅花的图案环绕其周围。

  这下,不仅掩盖住了墨刑原来所造成的负担,还一下子升华了容装,加上唐朝那华丽雍容的衣裳,整个人的气质也跟着上来了!大唐女子看到以后,惊为天人,纷纷觉得也太好看了,觉得她瞬间魅力四射,于是又纷纷效仿起来!一时间,竟成长安社会风气,也同时代表了盛唐的典雅妆容,为后世所拜。

  就算在如今,也成了一种潮流,很多年轻女生都喜欢在额头处点上梅花,很是流行。一个人总会有顺境和逆境看你怎么应对,上官婉儿遭墨刑,创梅花点缀,风华绝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