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武松为什么要打虎呢?只是喝醉了吗?

2021-03-04 15:45:12 首页

  武松打虎的故事

  话说武松武功高强,一日在离景阳冈不远的小店中喝酒,那儿的酒不错,武松连着喝了十八碗,已经有点酒兴上来了,就走了出去,往景阳冈上过去,店家连忙喊他:“山上有老虎,还是别去了。”武松哈哈大笑:“我来过这么多次,还没听说过有老虎,你就别吓唬我了”。

image.png

  于是武松就过去了,走了几里路之后,酒的后劲上来了就打算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刚刚躺下就跳出来一只大老虎,武松吓了一跳,酒瞬间就醒了,不禁庆幸自己反应快,才没有被老虎一下给弄死,老虎眼见一扑没有成效,就是向后一掀,又被武松躲了过去,老虎见着自己没有弄死武松,就大吼一声,尾巴一扫,这一扫气势浩大,隐隐有风雷之声,被扫到肯定是有死无生了,但是武松是何等人物轻轻一闪就闪了过去,这三下绝招没有杀死武松,老虎锐气已失,被武松找机会一下摁住脑袋,把头按在了地上一顿乱打,武松一口气打了几十拳,老虎直接被打得七窍流血,武松还怕老虎不死,捡起棒子对着老虎又是一顿胖揍,活活把老虎打死了。武松打死老虎的事情传了出去之后,名声大噪,成了著名的打虎英雄,被当地的县令给看上做了一个警官。

  武松是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人物,他为人豪爽大气,正直大方,所以在目睹了大奸臣蔡京的儿子“蔡虎”的暴行之后,怒向胆边生,奋起拔刀捅死了他,也因此死在了牢狱之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英雄、大豪杰。武松一生事迹颇多,其中武松打虎的故事流传最广,展现了武松的勇武和豪迈之气。

image.png

  武松是什么人物

  武松是《水浒传》的主角之一,江湖人称“行者”,是清河县人,后来成为了梁山好汉的一员。在一些历史资料中,武松是杭州的一个武官,他为人正直大方,原来是一个普通的卖艺为生的小伙子,后来被看重,进到了官府之中,成为了提辖,后来杭州的知府因为和蔡京作对,被罢了官,武松也因此被赶出来官府。

  新来的知府是蔡京的儿子,他贪婪狠辣、欺行霸市,杭州的百姓苦不堪言,因此都叫他“蔡虎”,武松心里对他很是不满,为了帮助老百姓们,那天武松怀揣着刀子,在“蔡虎”的府邸之外埋伏着,等到“蔡虎”出来的时候,武松暴起伤人,瞬间就冲上去捅死了他,之后没能逃脱被当场逮捕,死在了牢狱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