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中易烊千玺的表现如何?

2021-03-04 17:09:40 首页

  上映第三天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就破6亿,不仅仅是韩延导演刷新了自己的电影票房记录,而且,易烊千玺这个“00后”,也将自己的一番主演票房记录,跃升到所有95后年轻演员(不分性别)的榜首,而且,势必还将继续飞升至一个同龄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对《小红花》这部没有什么特效的剧情片,在元旦档一骑绝尘,力压多部特效大片的强势表现,确实有很多人颇有微词,很多人大惑不解,甚至归结于“流量电影”卷土重来……然而,近年来电影市场的实践,早已一次次证明,真正的“粉丝电影”,一个顶级流量明星,死忠粉丝能扛的极限票房,也就1亿左右。

image.png

  一部电影的票房成败,终究还是由影片类型、本身质量、选择档期、出品方预售与排片能力、同档期竞争对手等众多因素,综合决定。韩延导演在《小红花》这部电影中,摈弃了前两部电影里极具个人特色的种种“脑洞幻相”,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让影片愈发地贴近最真实的现实。可以说,他是凭个人能力与认真创作态度,完成了一部极工整的优良作品,当然,对一些影评人而言或许显得“惊喜感”不足,或者过于“平铺直叙”了。

image.png

  比起横扫了上个颁奖季各大新人奖,金鸡奖金像奖两个影帝提名的《少年的你》,易烊千玺在本片的进步是显而易见,彻底消磨了“为演而演”的痕迹感,细节处理上极生活化,非常自然,已无丝毫匠气,和《长安12时辰》时的青涩表现,更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如果考虑到与此同时,比易烊千玺还年长很多的一些偶像、爱豆、秀星们,还停留在靠脸吃饭、综艺刷存在感的层次,那么,三部瞩目作品,演技愈发成熟,一部表现更比一部强的20岁少年,更显得难能可贵。

  从进入流量时代以来,对“会演戏的流量明星”,我们的主流影视圈一直无比渴求、迫切期待,也不知给了多少当红流量明星一展身手的机会。而今,这个人选终于令人信服地出现了。经过岁月磨砺,和正规的中戏科班教育,易烊千玺已完成了从顶级流量明星,到“粉丝众多的当红年轻演员”的华丽转身。在《一秒钟》《金刚川》张译,《拆弹专家2》刘德华之后,明年各大权威奖项,又多了一个影帝种子选手,完全可说是实至名归。影片的另一大惊喜,无疑是女主角刘浩存。上个月的《一秒钟》虽然是她的处女作,但在这部张译的“大男主电影”里,她的角色本来就近似工具人,发挥空间很小,表现也尽显青涩稚嫩,饰演70年代的小女孩,确实不很具有说服力。

  而这部影片,作为出场时长与戏份十分接近男主角、当今电影市场已经难得一见的、角色完成度饱满的女主角,在生平第二部电影,担纲如此主要的戏份,全程没有一处拉胯之处,令人信服的证明:她就是男主角生命中的那道闪亮的光,一个青春靓丽、活力四射、有情有义的女孩,让整部电影的色调暖了许多。刘浩存这位新任“谋女郎”的演技发挥,也基本预定了各个权威奖项的最佳新人提名。足以证明恩师张艺谋的卓然眼光,确实与几位师姐一样,是天赋上佳的可造之才。华语影坛又多了一位前途无限的00后小花,确是后生可畏。久违的朱媛媛老师,不愧是2届金鹰视后,多次提名金鸡、百花、华表影后的实力派演员,本片中,她的表现同样完全配得上这些奖项的最佳女配奖。心忧儿子的病情,面对乞讨者、情绪失控,却仍因为内心的善良,强忍悲痛,慷慨解囊的那一幕,不知看哭了多少人。

  笔者个人认为,这是本片演技的最高光一幕。而高亚麟老师,同样是很稳健的演技发挥,只不过,“夏东海”式中年爱心好爸爸的角色,这样的舒适区,他怕是真走不出来了……不得不提的是“小岳岳”岳云鹏,记得2017年,连拍四部烂俗喜剧,透支观众信任,一度是金扫帚奖大热门的他,这一回是真的洗心革面了。他饰演的"吴晓昧",没有任何此前烂片的痕迹,造型到演技都非常有说服力,而最后用一个镜头,揭幕他逝去的爱人其实是同性,更是韩延导演一次天马行空、却又充满温情的个性发挥。相比之下,夏雨这位资深影帝的戏份与发挥空间,就不免太小了,实为遗憾,但即使如此,还特意为这位现实中的业余魔术师,安排了从小教女儿变魔术、告诉她是“魔法”的细节,而朱媛媛爱看的电影是韩延前作《滚蛋吧肿瘤君》、岳云鹏在平行时空是相声名角、结尾的羊群里每只都画着小红花、对应此前火车上男女主角的对话,种种细节设定,韩延导演实在别具匠心。

  而更值得称赞的情节设计,其实是故事结尾,男主角身体康复、考上大学,完成旅行心愿来到青海湖畔,想象平行时空与女主角的幸福一幕。——这样理想化,其实就对了。

  新年伊始,喜庆日子,并没有多少观众当真爱看最后凄凄惨惨戚戚、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电影,所以,就该这样的电影票房大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