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赘婿》苏檀儿被欺辱的真相是什么?是楼舒婉精心策划?

2021-03-07 14:53:56 首页

  俗话说得好,“不会拍戏的相声演员,不是德云社的好弟子”。近两年来,德云社的发展越来越好,很多弟子也纷纷转战演艺圈,前有于谦岳云鹏,后又郭德纲郭麒麟。前不久,郭麒麟主演了名叫《赘婿》的电视剧,播出以后,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目前,《赘婿》的大结局已经更新完毕,相信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看完结局以后,依然意犹未尽。这部剧之所以如此受人欢迎,除了故事背景新颖以外,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剧情思细极恐!

  苏檀儿、楼舒婉原本“亲如姐妹”,檀儿被绑以后,舒婉为何无动于衷?丝毫不关心闺蜜的安慰。楼父楼兄死后,苏檀儿本是楼舒婉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她为什么要对苏檀儿拒之千里、冷若冰霜?

image.png

  细节一:楼舒婉身世悲惨,隐忍过后黑化

  楼舒婉虽为女子,但却颇有经商头脑,楼家布行在她的经营之下,生意非常红火。曾经的楼舒婉,受封建思想压迫,对于抚养自己长大的父亲、哥哥百般忍耐,即使受尽欺负,也毫无怨言,总是时刻担心着他们的安危。

  霖安沦陷后,父兄漏出了贪婪的真实面目。盛世之时,父亲把女儿当作赚钱工具;大难临头,父亲又不顾她的安危,准备使用计策,以此让她心甘情愿地被卖掉。苦心经营的楼家布行毁于一旦,父亲要将她卖进土匪窝,屈辱痛苦之下,楼舒婉决定跳河自尽。

  河水即将淹没楼舒婉的头顶,宁毅却拼尽全身力气救下了她,还在火旁说了很多开导她的话。一向很有野心的她,彻底黑化,她决定用自己的身体作为武器,换取想要的权利和地位,再转过头来报复“视她为猪狗”的父兄。

  原因二:楼舒婉爱上宁毅,得不到就毁掉

  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父亲、兄长,危难来临之际,居然全然不顾她的死活。厚颜无耻地谋划着,如何把她卖给禽兽?楼舒婉再也找不到活下去的希望了,宁毅却不怕冷、不怕死的救下来她。宁毅一句一字开导她的时候,楼舒婉明白了闺蜜苏檀儿为什么那么爱他?这么优秀的男人,自己都不免心动?

image.png

  楼舒婉、宁毅第一次见面时,宁毅用火铳指着她,她才漏出自己正在穿衣服的样子。宣威营中,楼舒婉为了救他,衣服说脱就脱,丝毫没有第一次的羞涩、犹豫。为了帮助宁毅逃出宣威营,楼舒婉更是亲自带路,丝毫不顾自己的安危。

  此时的楼舒婉,已经完全黑化,她深知“抢闺蜜的老公”是不对的,而且,自己已被鲍统领脏了身子,配不上宁毅。既然自己爱宁毅而不得,何不利用苏檀儿报复自己的父亲哥哥。如此以来,既能完美复仇,又能让宁毅饱受痛失爱妻之苦。

image.png

  哥哥楼书恒贪财好色,从小就对漂亮温柔的苏檀儿图谋不轨。宁毅有仇必报,面对欺负苏檀儿的人,必定不会手软。如果楼书恒能得到失踪了的苏檀儿,那么嗯他一定会对檀儿下手,宁毅也一定会杀死他。哥哥死后,父亲一定会痛不欲生,如此一来,一箭三雕。

  原因三:楼舒婉引君入瓮,宁毅浑然不知

  宁毅查出绑架苏檀儿之人,依然无法得知檀儿的下落,直到无意间看见了防水布,这才冲进去解救檀儿。楼书恒只知吃喝嫖赌,根本不知道防水布料的秘密,更不可能制作出来利用。倒是楼舒婉和檀儿一直通信往来,想必就她知道苏家防水布料的技术。

  防水布料造出以后,宁毅果然很快找到了檀儿。楼舒婉本以为,楼书恒会贪图防水布料,不会檀儿下手。自己只不过是利用宁毅对檀儿的感情,对付一下楼家。可楼书恒色心大起,差一点点就玷污了檀儿。为此,檀儿被解救后,舒婉根本无脸见她。

  除了防水布以外,还有一个细思极恐的细节,是百官宴。为了寻找手上有刀伤的人,宁毅请求刘西瓜帮忙召开百官宴,鲍统领本不愿参加,楼舒婉却吹了很多“枕边风”。聪明的她,想必早已知道宁毅百官宴的真实目的,说服鲍统领参加,只不过是为了促进宁毅找回檀儿,早日完成自己的复仇大业。

image.png

  宁毅找到苏檀儿以后,果然愤怒到了极点,他先是用火铳打残了楼书恒,然后一枪了结了他。檀儿被救以后,楼舒婉非常冷漠的走向父亲,不仅没有找人医治父亲,还对父亲说了狠话,将他活活气死,由此可见,楼舒婉非常聪明借宁毅之手,完美的杀死了他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