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行》覆水的真实身份是谁?他与周王是什么关系

2021-05-08 17:32:57 首页

  《骊歌行》除了傅柔升职记与打怪复仇戏之外,最好看的是权谋篇。其中太子与周王的未来皇位之争最为惊险,但其中一个人物却是最关键。

image.png

  《唐朝那些事儿》很有意思,值得收藏和阅读

  覆水的真实身份

  覆水就是陈吉,他是周王的一枚棋子。开始他以陈吉的身份,利用才技与美色接近太子李承乾,让其痴迷。目的是毁坏太子名声,让皇帝李世民对太子心生厌恶乃至废掉李承乾。

image.png

  李承乾果然中计,不仅对陈吉爱恋有加,且木已成舟而不悔,只得走上谋反篡位之路。

  陈吉也在合适的时候翩然离去,以覆水的身份又开始给周王办事。

  覆水又一次卧底

  剧中洪义德叛乱被抓,周王在审理此案,他设法让洪义德指认太子是谋反背后主使,而执行周王计策的就是覆水。

  覆水被周王又一次派去接近洪义德。剧中他射伤陆琪,救下洪义德,并用他的孙子威胁,让洪义德自愿去大理寺指认太子。

image.png

  后来洪义德又被安排自杀,这样死无对证,做实太子谋反的事实。

  由此可见周王技高一筹,一步步在完成拉太子下台的阴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