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行》钱长史为何会死在赵州?与太子有关

2021-05-08 17:34:48 首页

  太子与周王之间的争斗变得越发明显。

  最明显的两次,皆体现在用人方面。一次是换禁军统领之事,周王希望用钟玉堂,却没想到太子早准备好了参钟玉堂的奏本,说他不孝,母亲刚病世就娶了小妾。

image.png

  另一次,周王想把钱长史留在身边,不要再赴赵州,太子又当场反对。

  结果钱长史却意外死在了赵州。

  这是古装历史剧《骊歌行》最新剧情的一个片段。

  电视剧《骊歌行》由王晓明、白云默、申兆清执导,李一桐、许凯领衔主演,通过男女主爱情故事的展开,在欢笑与环环相扣的事件中将市井、商贾、海盗、官场、宫闱、战场各个层面的生活区域的大唐百态和盘托出。

  剧中,相比太子的拉帮结派,周王还是比较安分守己的,他身边没有跟自己亲近的皇子,甚至也没有亲信在朝中为官。然而太子却一直视周王为“假想敌”。

  不过周王也不是吃素的,在任用钟玉堂问题上被皇帝否决后,周王抓住仅有的一次调查大苍山事件机会,将陆云戟父子送入了大牢,又意外将太子打入监狱。

image.png

  这个时候,太子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很可能因洪义德事件而被削去太子职位,甚至有可能被杀头。

  好在在关键时刻,傅柔想出计策,让皇后找太上皇出面为太子说情。太上皇奄奄一息之际打动了皇帝,释放了太子和陆云戟父子。只是,太上皇也向皇后交代,要她以后照拂梁王

  说白了就是利益交换。太上皇救太子,皇后保梁王一生安全。

  然而太子吃这么大一亏,却没有反思自己身上的问题。太子其实心胸太过狭隘,针对性太强,没有王者的气度和风范。特别是在与梁王聚会时,还大言不惭,说皇帝安排的谏臣詹轩智、钱长史辅佐他和赵王,指责皇子的行为,不过是为了自己博得好名声。

  在这样的心态下,太子为了不让周王有自己的亲信和朝中势力,又将周王本想留下的钱长史给顺势推回了赵州。

image.png

  其实周王是看到钱长史亦垂垂老矣,不过是希望他不要再为国事而奔波劳碌。

  却不曾想,因为太子的这一行为,导致了钱长史丧命于赵州。

  赵王本质不坏,不过是纨绔习气太重而已。坏就坏在他身边的两个小人,韩鹏茂和单云沫,教唆赵王诛杀钱长史。如此一来,便无人叨扰他们田猎什么的了。

  只是赵王不知道,即使他杀了钱长史,皇帝一样会派其他人到赵州教导他。所以又何必滥杀钱长史这样德高望重的老臣呢?

  而随着钱长史的去世,必然引起皇帝注意。此时的赵王,又听信韩、单两人谗言,怕皇帝怪罪于他,竟起了反心。结果被俘。

image.png

  赵王一错再错,接下来很可能就要受到严惩了。只是太子如果不安插自己的亲信季孙辰辛到赵王身边,怂恿赵王,没有武将的赵王恐怕也不至于造反吧。

  这中间,难免有太子恶意让季孙辰辛这么做的味道,就是要让赵王犯事,减少身边人对皇位的威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