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行》诬陷太子入狱的真正主谋是谁?是覆水?

2021-05-08 17:36:38 首页

  热播中的古装历史剧《骊歌行》播放至第32集,突然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他就是覆水。

  覆水奇怪就奇怪在,他的突然出现并射伤陆琪、救走洪义德。而他救走洪义德的主要目的已经很清楚,就是要他去大理寺送死,而且要以诬陷太子的名义。

  目的当然达到了。洪义德在狱中自杀身亡,却被诬陷是太子杀了他,直接导致太子入狱。

  这表面看,是覆水欲置太子于死地,其实背后的真正主谋并不是他。

  而洪义德之所以愿意遂覆水的愿,是因为覆水抓了洪义德唯一的孙子,并以此相要挟。然而洪义德这么小心翼翼地藏着他的孙子,竟被覆水发现了。很蹊跷。

image.png

  当然覆水嘴里说,是因为洪义德的亲信发现后,抵不住酷刑而招供了洪义德孙子一事,然后他又从中得到了相关信息,所以救下了他的孙子。而实际上,这其实是周王故意安排覆水这么干的。因为只有周王在办调查洪义德叛党这件事。

  说明了两个问题。

  其一,覆水是周王的人。周王当时也在大苍山寻找傅柔。其实就是他带覆水去的大苍山。覆水真正的目的是要置陆琪于死地,顺带救下了洪义德。因为陆琪是太子的人。周王这是要断太子的臂膀于无形之中。

  大苍山事件发生后,皇帝又安排周王彻查此事,所以发现了洪义德的孙子。于是又借严子方和梁王之手,诬陷太子入狱。

  梁王真是太傻了。他最初的目的是利用太子接触洪义德,以此撇清洪义德与陆云戟之间的关系,进而迎娶陆盈盈。所以他积极怂恿太子面见洪义德。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这是周王作的局,就是为了引太子入瓮。

image.png

  而严子方恰好与陆云戟有不共戴天之仇。严子方当然愿意联合周王揭发陆云戟。

  其二,覆水就是陈吉。覆水与之前太子的红人陈吉长相一样。说明陈吉自杀后,周王又救活了他,并一直藏匿于周王府中。

  陈吉其实并不是妓人,而是替周王办事的死士。他最初接触太子,将太子射下的老鹰从树上取下,是有目的的,就是要进一步接触太子。

  而在往后,陈吉一步步取得了太子的信任,并成了太子的知心人。而越是这样,越把太子拉向了火坑。导致皇帝对太子心生芥蒂。好在皇帝看在太子颇有孝心的份上,也就消除了心中对他的不满。

  然而这一招不成,周王又利用洪义德再次对太子下手。

  所以说,这一切的真正主谋其实就是周王,而他的最终目的是借刀诛杀太子,夺得皇位。

image.png

  所以就算太子已经入狱,周王也不会善罢甘休。他必然利用这样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对洪义德事件进行发酵,届时皇帝恐怕真要动易储之心了。

  而周王却一直深藏暗处,即使对太子动了手,也难以被察觉。

  太可怕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