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达戒指作为爱尔兰的传统婚戒,它有着怎样的象征?

2021-05-16 11:52:00 首页

  克拉达戒指是爱尔兰的传统婚戒,是爱尔兰文化遗产的一部分,象征着爱情、友谊和忠贞。

image.png

  由来

  克拉达戒指诞生于公元17世纪的爱尔兰克拉达渔村,这个渔村就坐落在高威城的老城墙外。戒指的传说已在爱尔兰延续了400多年。

  传说的版本众多。

  其中之一是关于一位名叫罗伯特·乔伊斯的男子,他远离家乡到西印度工作并打算在回到家乡之后和他的爱人结婚。但是不幸的是他的船被困,他被卖到摩尔斯的一个金匠做奴隶。他跟随他的新主人到了阿尔及尔,并学习了锻造金饰的技艺。

  威廉二世继承王位之后,他命令所有的摩尔人释放英国犯人。金匠很欣赏罗伯特,允诺把自己的女儿和一半的家产给他,只要他留下来。但是罗伯特拒绝了。他回到了家乡,把自己曾经学艺时打造的戒指送给了他的爱人。后来他们结婚了。

  另一个传说是关于一个喜欢上普通女子的王子。为了向这个女孩子的父亲证明自己的坚贞,证明自己并不是在利用这个女孩子,这个王子打造了克拉达戒指向这名女孩子求婚。当女孩的父亲听说了戒指的含义之后同意把女儿嫁给王子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image.png

  还有一个传说是关于玛格丽特·乔伊斯,另一名来自乔伊斯家族的人。据说她嫁给了一名西班牙商人并跟随他去了西班牙,不幸的是后来这名商人死了,留给玛格丽特一大笔的遗产。玛格丽特带着这笔钱回到爱尔兰,并嫁给了当时的高威市长。出于慈善,玛格丽特用她继承的遗产资助了康诺特省的桥的建设。有一天,一只鹰衔来了一只克拉达戒指,并把它放在玛格丽特的膝盖上作为回报。

  佩戴

  有关戴戒指的方式也有很多浪漫的说法。

  传统说法是,如果戒指戴在右手且心朝外(心的尖端朝向指尖),则证明戴戒指的人是单身,在寻找爱人;如果戴在右手但是心朝内(心的尖端指着自己身体的方向),则说明戴戒指的人已经有了爱人或者心有所属。如果克拉达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上且心朝外一般说明戴戒指的人已经订婚了;如果是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心朝内则是已婚。

  还有一个说法是,如果戴在你右手上的克拉达戒指环断了,那么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就是你命中注定的真爱。

  内涵

  克拉达戒指的整体式样是两只手捧着一颗心,心上戴着王冠,意思是With my hands I give you my heart, and crown it with my love 我向你双手奉上我的心,并冠以我的爱 ,还有一个意思是Let love and friendship reign forever 让爱情和友谊永远主宰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