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咖啡是一款鸡尾酒,它为何又被叫做情人的眼泪?

2021-05-16 11:53:58 首页

  爱尔兰咖啡是一款鸡尾酒,是以爱尔兰威士忌为基酒,配以咖啡为辅料,调制而成的一款鸡尾酒。所以它既是一杯咖啡,也是一款鸡尾酒。爱尔兰咖啡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情人的眼泪。

image.png

  爱尔兰咖啡的故事

  一名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机场的酒保。酒保在都柏林机场邂逅了这位女孩,酒保非常喜欢空姐。每次都会点上一杯咖啡,但从未点过鸡尾酒,酒保擅长的是调鸡尾酒,觉得她就像一杯威士忌一样,希望可以为她调制一杯鸡尾酒。就此一杯咖啡鸡尾酒就被发明出来了,然后把它取名为爱尔兰咖啡,并把它加入菜单里。

  过了很久这杯独特的咖啡都没有在菜单里被发现,到女孩点爱尔兰咖啡,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他终于为她煮这杯为她而特制爱尔兰咖啡,激动而流下眼泪。然后用眼泪在爱尔兰咖啡杯口画了一圈。所以第一口爱尔兰咖啡的味道,带着想念的味道。

  那位空姐非常喜欢爱尔兰咖啡,每次飞到都柏林机场,都会点上一杯爱尔兰咖啡。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就这样成为了朋友,空姐会和酒保讲关于飞到各个地方的趣事,酒保则会教她制作爱尔兰咖啡。有天空姐还是想往常一样飞到了都柏林,但这是她最后一次发到这了,她不再做空姐了,和酒保做了最后的告别。

  她回到旧金山的家后,有天很怀念爱尔兰咖啡的味道,但找遍所有咖啡厅都没找到。后来她才知道爱尔兰咖啡是酒保专为她发明的。她凭借着酒保教她制作爱尔兰咖啡的记忆,开了间咖啡厅。慢慢的,爱尔兰咖啡便开始在旧金山流行起来。这是为何爱尔兰咖啡最早出现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却盛行于旧金山的原因。

image.png

  特点

  爱尔兰咖啡非常适合在冬天饮用,可以帮助你驱除一身的寒意。往咖啡中加入一点威士忌就能调出一杯简易的爱尔兰咖啡。爱尔兰咖啡杯的类型和大小也很多,杯身上一般都带有手柄,杯壁为双层型或者加厚型。

  饮用爱尔兰咖啡后,舌头留有的口感。醇度的变化可分为清淡到如水到淡薄、中等、高等、脂状,甚至默写印尼的爱尔兰咖啡如糖浆般浓稠。爱尔兰咖啡的酸度不是酸碱度中的酸性或酸臭味,也不是进入胃里让人不舒服的酸。

  在冲调爱尔兰咖啡时,酸度的表现是很重要的,在良好的条件及技巧下,可发展出酸度清爽的特殊口味,是高级爱尔兰咖啡必备的条件。爱尔兰咖啡的酸味是形容一种活泼、明亮的风味表现。

  爱尔兰咖啡的制作

  准备研磨好的咖啡粉,爱尔兰咖啡高脚杯中加入半盎司威士忌、一小咖啡匙的糖,加入爱尔兰咖啡中烤杯,然后用酒精灯烫热咖啡杯,将杯子擦拭干净。杯上挤入鲜奶油,爱尔兰咖啡就制作而成。

  饮用技巧

  爱尔兰咖啡酒香浓烈,喝爱尔兰咖啡第一口是关键。爱尔兰咖啡上来,不要忙着加入调料或搅拌开来,先喝上一口:好爱尔兰咖啡微苦、口感醇厚,由奶香到爱尔兰咖啡香,层次分明;次爱尔兰咖啡亦或发涩、发酸,亦或奶味盖过了爱尔兰咖啡香,没有分明的层次感。

  爱尔兰咖啡趁热喝好,温度在91.6℃到96.1℃之间的爱尔兰咖啡最能散发原汁原味的浓香,因此喝爱尔兰咖啡最好选用保温性好的瓷制杯。

  爱尔兰咖啡匙只用来搅拌爱尔兰咖啡,不能用来舀爱尔兰咖啡,搅拌后要将爱尔兰咖啡匙放在一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