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蜀国的君主,那么他最惧怕的是谁呢?

2021-06-12 13:50:13 首页

  三国之中,刘备孙权曹操可谓是王者人物。三人各占一地,三分天下。而其中的最强王者曹操更是以一招“挟天子以令诸侯”令各路诸侯俯首称臣。而刘备和孙权也凭借赤壁之战奠定了三足鼎立的形式。这三人的地位如此尊崇,想来也没有什么可惧怕的了吧。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就是这三个响当当的人物也有他们所惧怕之人。曹操最惧怕马超,孙权惧怕张辽。那么蜀国之主刘备最惧怕的又是谁呢?

  张辽

  要说起孙权对惧怕之人,恐怕就是张辽了吧。赤壁之战后,曹操仓皇逃出。孙权此时想乘胜追击,一举拿下合肥这块兵家必争之地。于是率军10万攻入合肥。本以为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将合肥收入囊下。却不料,守将张辽出奇制胜。组建了一支800人的敢死队。趁着夜色攻入孙权军队的驻扎之地。致使孙权10万大军被破。孙权也因此落了个“孙十万”的不雅之称。由此可知,孙权对张辽肯定有所惧怕。

  马超

image.png

  而最强王者曹操最惧怕的应该就是马超了。马超本就是各路诸侯之一,其计谋才能不亚于曹操,在用人上也有所心得。二人拥有同样的身份,同样的实力。所以马超可谓是曹操最大的对手之一。而正是因为马超的存在,阻挡了曹操像中原地区的进攻。而且马超的阵营之内,大将众多。

image.png

  所以即使是曹操和马超相战也没占到什么便宜。而在潼关之战,曹操差点斩于马超马下。因此在心中对马超产生了恐惧。马超于他就是一场噩梦。于是曹操就说出了如果马超不死,自己连葬身之地都没有,这样的言论。再者,曹操生性多疑。他与马超积怨已久,如果马超不死,他就难以心安。所以说曹操最惧怕之人就是马超。

  张郃

  而最后这位刘皇叔可谓是三雄之中最软弱的一个。世人皆知刘备的天下是哭出来的。但也正是因为他的哭体现了他善于用人。他也因此得到了很多有才之人的帮助。而说起他最惧怕之人,恐怕就是张郃了吧。张郃擅长布阵,谋略不小。刘备座下除了诸葛亮,无人能与他抗衡。若是刘备带兵攻打张郃,恐怕不是张郃的对手。所以说刘备最惧怕之人就是张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