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什么要修建白马寺?她是为谁所建的?

2021-06-17 16:19:18 首页

  说起武则天的风流韵事,想必很多人都会有很大兴趣,这样一位权倾朝野,手段通天的女皇帝,她的后宫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古代的皇帝去世后都会在墓碑上写明其一生之功绩,但是一代女皇帝武则天却只有一个无字碑。其常说日后的功过是非由天下老百姓来书写,自己就不再留文字。

  现在看来,能记得武则天功劳的很少,但是流传其野史绯闻的却是非常之多。

image.png

  流传比较广泛地当属武则天拥有的男宠,皇帝有用三宫六院,后宫三千佳丽很是正常没有人会去多说。但是,说到女皇帝有多少的男人这个话题一打开就合不上了。因为武则天作为女皇帝本来就冠绝古今,说到其后宫家事大众不自觉的就来了劲儿。

  咱们今天要说的这位男宠不是别人,正是立过奇功,又敢火烧明堂的薛怀义。此人是方丈主持,武则天还专门为其建造了白马寺,同时打仗的时候还兼任大将军。

  这个薛怀义啊,以前的名字叫做冯小宝。其本来是李世民妹妹(千金公主)的情郎,但是后来被千金公主主动送给了武则天。武则天对其则是非常的疼爱,但是武则天可是一代女皇啊,正大光明的做这种事情肯定是不行的。于是她就想了这么一个办法。她让薛怀义出家做了和尚,并修建了白马寺让其担任主持。这样武则天便用各种理由召薛怀义入宫做法事,其实则是幽会。

image.png

  以前带男宠入宫往往会让大臣们非议,这下武则天学聪明了,让和尚入宫做法事你们总该不会有意见了吧。武则天为了方便召见薛怀义,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不得不佩服武则天啊,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要修建一个茅草屋都要耗费许多金钱,然对于武则天来讲,就为了方便自己谈情说爱一句话就可以建造一座寺庙。

  知道真相后,小刘不得不佩服这位女皇帝的魄力。

  但是,就像所有的电视宫廷剧一样,只要有后宫的地方就不会平静,这个和佳丽还是男宠没有关系。

  这不到了后期,武则天移情别念喜欢上了身边的太医。薛怀义知道真相后那才叫嫉妒和恨啊,他不光到处去说自己和武则天的私事。更是将明堂(古代皇帝祭司的地方)烧毁。忍无可忍的武则天最后只有设计将其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