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他乡挺好的》是什么剧?将登陆湖南卫视季风剧场和芒果TV

2021-06-24 17:28:05 首页

  6月23日,电视剧《我在他乡挺好的》获得发行许可证,媒体曝光称,这部电视剧将于7月19日登陆湖南卫视季风剧场和芒果TV,正式进入首播模式。目前,湖南卫视季风剧场正在播出的电视剧作品则是余男、邢佳栋主演的《谎言真探》。

  值得注意的是,电视剧《谎言真探》并非湖南卫视及其旗下的影视娱乐公司出品。这部电视剧,只能算是湖南台购入补档的作品。《谎言真探》作为刑侦剧内容而言,作品水平还是相对一般的,无法满足观众对于季风剧场的期待。因为早前,湖南卫视的季风剧场,已经通过秦昊的《猎狼者》拉高了观众期待。

image.png

 

  对于季风剧场的专业剧迷而言,显然希望能够从这个剧场当中看到真实硬朗的电视剧作品。对于这部《我在他乡挺好的》,只从电视剧名称而言,便已经注定是一部可以吸引观众的作品了。诚如其名字所讲的那样,这是一部青年们在他乡工作的故事。这种“漂泊感”已经在剧名当中呈现出来。这是对剧迷们具备非常不错的吸引力的。

  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已经有首款剧情梗概出炉,大家可以管中窥豹

  从小聪明上进的乔夕辰(周雨彤饰演)一路从小镇考到北京上学、工作。她工作勤恳踏实,日常精打细算,生活得有滋有味。好友胡晶晶(金婧饰演)突然离世,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乔夕辰与一起长大的闺蜜许言(孙千)、胡晶晶的表姐纪南嘉(任素汐饰演)共同面对胡晶晶的离去,带着对她的怀念继续生活。乔夕辰公司空降领导简亦繁(白宇帆饰演),并宣布裁员,同时她负责的项目突发状况,在自己的努力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她顺利渡过难关,并与简亦繁走在了一起。

  原上司回归,乔夕辰被调离核心岗位,她不急不躁,做好本职工作,还找到新的事业方向。纪南嘉的公司因市场需求变化产生运营危机,她从生活中挖掘新商机,走向事业新高峰,同时收获真挚爱情。许言为了本地男友留在北京,却因消费观念差异与男友分手,她最终醒悟,摒弃对浮华的追逐,寻找真正的人生价值。三人都明白了乐观拼搏、勤恳踏实的意义,走向了新生活。

image.png

 

  显然,《我在他乡挺好的》是一部北漂故事,讲的是几位青年如何在北京实现自己的理想并且最终寻找到一份“安稳”的剧情内容。对于这部电视剧作品而言,能够成功的关键点就在于,剧情内容,是否能够让观众“感同身受”,那些刺痛大家的地方,是否真实等等。这一要求,免不得让很多剧迷想起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来。

  基于目前的剧情梗概而言,观众们还无法看出这部电视剧作品到底多么“现实主义”。青年男女主角们,又是职场故事内容,很容易落入到一个职场爱情剧的范畴当中。当下的影视剧市场当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光鲜亮丽的职场爱情剧了。而真正缺少的,是对大城市写字楼当中“白领”们的真实生活、工作内容的呈现。所以说,到底能够有多少“现实主义”的内容,是该剧成败的关键。

image.png

 

  《我在他乡挺好的》演员阵容方面,只能算是一般。周雨彤、任素汐、孙千、白宇帆和金婧等多位演员,虽然知名,但缺少真正的领衔主演的代表作品。该剧显然并非需要依靠男女主角的知名度取胜,而是要依靠剧作本身的质量,走一条质量战胜流量的道路。

  现实主义题材的好处就是,若真的能够刺痛观众,那么观众也一定会给它非常不错的口碑和数据支持。《我在他乡挺好的》编剧虢爽,曾参与创作过不少及格线前后的影视剧作品,大多选择了网络播出的模式。这一次,虢爽单独执笔,不再是群体创作,应该是非常珍惜这一机会。青年编剧当中,其实有大量的人才,大家在群体创作的烂剧烂片当中韬光养晦,一旦有独立创作的机会,势必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出来。

  该剧导演李漠,目前能够看到的作品只有《女孩子们在那年夏天》。该剧豆瓣获得了6.3分的观众评分,相对一般。这一次,《我在他乡挺好的》当中,这位青年导演应该会发愤图强。据悉,该剧只有12集剧情,单集时长在一个小时前后。湖南卫视的季风剧场,是否继续能打,观众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