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的功臣中有一个女子,此人是谁呢?

2021-07-07 14:06:04 首页

  世界上但凡是想要做大事的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不会轻易满足于自身目前的成就,总想着爬到更高的地方,更进一层楼。唐朝的第二任皇帝李世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他不满足于一辈子只当一个王,于是他杀掉了自己的哥哥,逼迫父亲退位给他。这就是历史上令人哗然的玄武门之变

  当时李世民的妻子,也就是后来的长孙皇后还只是李世民身边的一个普通妃子。但是长孙皇后为人十分聪慧,她十分擅长作诗,吟唱歌曲,李世民也因此而十分宠爱她。

  当时在唐朝盛行书法,长孙皇后也写得一手好字,这在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社会实在是十分难得的。所以长孙皇后能够作为李世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玄武门之变自认不会是李世民自己一个人的功绩,李世民就算是再厉害,再有胆色也不会傻到自己孤身一人去逼宫,他自然也要召集自己的一干兄弟们。

  可是谁说,成就大事的就全都是男人了,长孙皇后自幼就嫁给了李世民当老婆,自然也会竭力支持李世民去争取权力。在政变之前,长孙皇后亲自在将士们面前发表了演说,激励了他们的斗志。

  但是设想,假如政变失败了的话,不仅仅是李世民会被李渊杀死,长孙皇后和她自己的家族老小都会被满门抄斩。但是天下富贵事情,从来都是冒险才能成功的,所以长孙皇后愿意赌一把,支持李世民。

  所以,在李世民和李建成兄弟俩的关系日益恶化的情况下,李世民终于率领了自己的一干心腹和将士们在玄武门杀死了兄长李建成和李元吉,李渊也不得不承认了李世民的才干和威望更胜一筹。

image.png

  在这场政变中,长孙皇后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但是她对士兵们进行了直接的抚慰,对计划的进行有着巨大作用。李世民在杀死了李建成之后被李元吉射出的箭弩惊到了马而跌落,就在差点被李元吉杀死的关头,尉迟敬德带人赶到击毙了李元吉。玄武门之变也宣告成功。

  长孙皇后虽然没做什么事,但是如果没有她对李世民的支持,李世民可能到死都只是一个秦王,或者早就被李建成集团给排挤死了。所以说长孙皇后是李世民的贵人,也是李世民一生中最依赖的女人。

  大唐的贞观之治,与这两个人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至于这皇上和皇后有污点的过去,也就这样被历史的功绩所悄悄掩盖上了。

  都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是会有一个牛掰的女人。长孙皇后或许就是李世民身后的女人,除了会顾家,能带娃之外,还能帮助李世民排忧解难,真是贤妻良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