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得康熙喜爱的密妃,她有着怎样的经历?

2021-07-07 15:02:50 首页

  关于康熙我想大家是很了解了,他的一生中有着九个妃子可以堪称绝色,每一位都非常的美丽,大方。可是有一位妃子和其他8位有所不同,这个人就是密妃,她是九个妃子中唯一的汉军旗,也是位分最低的一个。虽然清朝在入关以来打着满汉一家的旗号,可是真实的情况就是汉女是不受重视的。

image.png

  密妃姓王,父亲只是一个知县,可以说她出生低微。在选秀的时候本没有抱希望,可是由于她的长相出众,一眼就被康熙选中了。由于当时清朝的嫔妃制度没有完善,还是有庶妃这样一个称号的,说白了就是没有封号,没有名分的侍妾,王氏在宫中几十年,也没有被提升位分。

  在她入宫的这些年她一共为康熙生了3个儿子。其中她的长子皇十五子深受康熙的宠爱,也是经常的带在身边的,但是由于她的出生地位,所以她的孩子不能在身边抚养,康熙也是非常的宠爱她,可是还是因为她的出生,所以康熙一直没有升她的位分。只是她虽然是个庶妃的身份,但是在她的身上出现了一件动摇大清国本的事情,让人不可思议。

  当时康熙带着自己最宠爱的儿子胤礽出去打猎,突然得知王氏生的儿子十八阿哥病种的消息,可是皇太子胤礽觉得十八弟应该没什么大事,所以并没有让康熙回宫,不就十八阿哥因为病重身亡,王氏在康熙面前哭的非常的伤心,康熙也是非常的难过。可是他看胤礽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悲伤的神情,顿时大怒,也动了废太子的念头。

  王氏也算熬出头了,康熙封了她嫔位,算是嫔位里的高位分了,况且她只是一个汉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