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我其谁》收视率怎么样?不愧是你们追上瘾的“王炸”爆款剧

2021-09-23 17:26:38 首页

  这几年各大甜剧可是占领了内地影视剧的半壁江山,轻松无压力全程甜宠的设定还是非常吸睛的。

  这几个月中的甜剧最大赢家,要数迪丽热巴杨洋主演的《你是我的荣耀》,有男女主之间甜到掉牙的爱情,更有相互治愈成就彼此事业的可贵历程,不少人都在期待两人二搭。

image.png

  该剧在播出期间屡次取得猫眼网络剧热度日冠,迄今为止累计播放量已经突破38亿。看到该题材的各大剧集迎来爆红,眼下又一部甜剧《舍我其谁》已经上星江苏卫视开播。

  《舍我其谁》上线仅14天,收视率直逼3,力压《你好检察官》、《刘墉追案》等剧集,取得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收视第一名,不愧是你们追上瘾的“王炸”爆款剧,那么它到底凭啥这么横?

  青春热血,演绎围棋少年逐梦之旅

  《舍我其谁》主要讲述的是天才围棋手盛景初(牛骏峰饰)和实习记者程了(李兰迪饰)意外相识,在相处过程中感情逐步升温。

  而盛景初在之后受到了场比赛失利、被师傅逐出道场等打击,人生跌落谷底,幸得程了鼓励,两人在随访的鼓舞中振作起来,搜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整部剧的剧情其实和大多数甜宠剧的套路一致,但不同的是在其中添入了不常见的围棋元素。剧里通过男主不断地向观众渗透一些围棋知识,即使男女主在暧昧期也没有停下对围棋的钻研。

  甚至男主也是一直带领这对围棋一窍不通的女主钻研,这大有一种文化传承的意思,编剧的意图还是表达非常强烈的。

  而且剧中给男主的设定虽然是天才,但他也还是在不断地精进自己的棋艺,即使是生着病也要坚持练习。

  其实对于能够坚持到眼下这个时代的棋手来说,几乎都是靠着热爱的,在他们眼中围棋是信仰一样的存在,该剧的核心内容就是想要将这些观点传递给观众,更是潜移默化地让大家范闲围棋的妙处以此宣扬国粹。

image.png

  不少人都有吐槽在下棋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特效场景,但这种设定使得全剧都变得格外新颖,如果是一昧把镜头给到棋盘并加以讲解,会非常像正式解说,这样的特效反而令观众萌生了看下去的欲望。

  但是不得不说,该剧确实经费有限,打斗场景确实有新意,但特效水平跟不上就显得整体格外苍白无力,而且整部剧的滤镜太重,还是少了些真实感,当然抛开这些不说,男女主的感情线真是绝了。

  男女主适配度满分

  《舍我其谁》的男主人设非常有趣,他是一个天才棋手,却世界都是黑白色的,唯独能看到女主身上的颜色,这个设定简直太苏了。

  重点是在发现之后,男主并没有直接心动只是颇具好感,觉得她与众不同,后面情感升温也是因为多番接触,有了一定了解,这样一来就大大降低了虚浮感。

  而且饰演男女主的牛骏峰和李兰迪两人本身就是非常有cp感的,相处过程非常自然,比如说剧中盛景初向坐在台子上的程了伸手,动作简单却难掩眼神的坚定和真挚,程了此时回头给的近镜头也是少女感满满,相互对望配合着远方的夜景简直是又美又甜。

image.png

  戏外花絮里的两人也是将甜蜜贯彻到底,即使是对戏的时候也是深情满满,泰坦尼克号式拥抱连导演看了也是赞赏连连。

  除此之外,牛骏峰的演技真不是一般的好,当时他参加《演员请就位》的时候,凭借精湛的演技成功斩获总冠军。这次在《舍我其谁》中演绎高冷的天才少年也是将深情拿捏准确。

  虽然多数时候都是面无表情,但眼睛却总是炯炯有神,在面对女主的时候,神情中更是多了几分执拗和柔和,在细腻的微表情中流露出情感,这就是牛骏峰演技的精华之处,所以效果非常自然,并且给予观众极强的代入感。

  总得来说,《舍我其谁》作为一部甜宠剧绝对是过关了,而且还是有引人瞩目的围棋元素,整体特别有看点。虽然逻辑和质量上还是有些问题需要改进,但男女主的cp感也是将这些小毛病掩盖了过去。

  想要在休闲时刻放松一下的观众对这种甜剧没有抵抗力也是正常的,所以该剧能够取得这样的收视也不足为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