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逃学威龙》上线后,豆瓣普遍是一星和两星的差评状态

2021-10-18 15:36:04 首页

  电影《新逃学威龙》已经可以在正版视频平台观看。该片是由张浩、童飞主演,黄一山、黄一飞、罗家英等多位香港知名演员参与出演,并且由张浩导演的作品。影片上映之后,在豆瓣形成了较为普遍的一星和两星差评状态。大量差评认为,张浩这是在消费周星驰的电影,和消费“女性的身体元素”,消费晶女郎童飞等等。

  在《新逃学威龙》当中,张浩采用了和周星驰《逃学威龙》相似的故事主线,一位在唐人街的警察为了查案,潜入学校,秘密保护女配角,继而和女主角(女老师)产生了爱情,并且最终破坏了案件。整个故事以近乎俚俗、闹剧的方式呈现,引发了不少影迷的不满。

image.png

  很多影迷的短评观点认为,张浩想要创作一部俚俗闹剧的警匪片,蛮可以自己设计故事主线,自己创作故事名称,何必在人家周星驰的电影基础上这么搞了。更是有影迷认为,这种拿别人的电影主线和名称当自己的主线和名称的创作方式,就是典型的蹭热度。套用李诚儒老师在某演技选秀综艺节目上的观点,您真的有创作能力,又何必趴在别人的作品上玩儿老梗呢。这句话,显然非常适合对电影《新逃学威龙》的批评。

  其实,以张浩目前的表演水平,想要实现周星驰早期的表演风格,显然是不可能的。首先,张浩表演方式当中,是典型的东北喜剧风格。而周星驰的无厘头,恰好是张浩所无法驾驭的。张浩在《新逃学威龙》当中强行驾驭无厘头,只能让影迷认为这是照虎画猫与东施效颦。其次,周星驰早期电影的优秀,源自港味文化本身,需要优秀的编剧加持才行。反观张浩,本身便是东北喜剧表演样式,又强行按照周氏喜剧风格内容去表演,就显得四不像了。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新逃学威龙》当中,部分香港的老一代演员们,也因为出演,而遭遇了不少影迷的差评。黄一山、黄一飞和罗家英等多位知名演员,都曾出现在周星驰的早期电影作品当中,被认为是周星驰喜剧风格的重要参与者。然而,在这部四不像的《新逃学威龙》当中,几位曾经的老一辈,竟然也是俚俗闹剧式出演,被影迷们调侃为,这是到这类电影当中来养老了。

  抛开蹭热度和“养老”不谈,电影《新逃学威龙》在俚俗桥段和部分镜头拍摄上,也十分值得商榷一下。该片上线播出的内容当中,有大量的女性身体为噱头的内容,这些噱头,尤其集中在了晶女郎童飞身上。影片当中,更是有一段张浩参加考试,然后用暗藏的摄像头拍摄女老师的画面。这个桥段当中,无论是画面,还是剧本台词,都是有待商榷的。

image.png

  乃至于影片当中,专门拍摄了毫无价值的游艇出海环节,大量的镜头故意对准了女性的某些身体部位。这种拍摄方式,早已经是被影迷们鄙夷的。在电影并未分级的状态之下,这些故意放大女性某些特殊部位的拍摄方式,显然是非常不妥的。作为该片的导演,张浩的这种镜头画面的追求,显然十分不应该。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年多来,我们很多网络电影已经非常注意镜头语言的表达,尤其不愿意再拍摄那些烂俗的消费女性身体的内容了。然而,这种进步性,并未在张浩的《新逃学威龙》当中看到。反之,影片当中,从始至终都是把女性当作花瓶来用,肆意拍摄的某些镜头,更是已经毫不顾忌地把自己的消费目的打在了上面。这种创作态度,是应该批评的。

  青年演员张浩,凭借二龙湖的系列作品,被观众们熟知。这位基于东北草根喜剧文化的青年艺人,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然而,成名之后的张浩,显然开始追求更多的影视风格。这一次,在《新逃学威龙》当中,终于触碰了影迷们的批评之弦。大家的批评,对于张浩而言,弥足珍贵。奉劝这位青年艺人,还是在自己的艺术风格当中创作,不要拾人牙慧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