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之地不下雨》讲述什么故事?郑元畅首次饰演神明

2021-10-19 17:25:02 首页

  台湾奇幻爱情剧《无神之地不下雨》10月17日起通过爱奇艺播出。时隔七年再度回归台剧的郑元畅首次演神明,演法力无边的“风之神”Fali。不过他接受媒体线上访问时却说若能封神,反而最想当雷神,因为工作时间超短。

image.png

  郑元畅和柯佳燕饰演的“云之神”有多场精彩对手戏。

  郑元畅说:“我只要当雷神,因为他只要下雨天出来打个雷就能收工回家,工作时间很短。当上雷神,我做的头三件事是吃饭、睡觉、打雷。”幽默答案让线上的记者们笑翻。

  《无》取材自台湾阿美族神话,描述环境问题让众神选择不再祝福人类土地,随着最后一场雨的到来,众神纷纷离开人间。郑元畅戏里掌管因果矫正司,也是记忆之梳的管理者,负责梳理万事的因果,确保世间一切事物按照造物主的安排前进,并拥有瞬间移动与修改记忆的神力。

  他刚接演觉得很过瘾,本来以为可以吊钢丝飞来飞去,“结果发现完全都没吊,因为我是高级神明,只要瞬间移动就好。”

  戏中的每个神明都会说一些阿美族语,郑元畅坦言:“我的阿美族语台词很多,刚开始会死背,NG了很多次,熟悉了以后就讲得很顺。剧组也请云门舞集的老师给我们做肢体训练,老师教我一些风之神的眼神和转头动作等,我都严格执行。”

  问到自己跟风之神的性格差别,郑元畅说:“风之神做事一板一眼,按部就班。我做事没那么严肃,不会那么死板,我个人比较活泼外向,生活是乱中有序。”

  剧中角色拘谨冷酷 傅孟柏:我藏不住情绪

  金钟视帝傅孟柏演“雨之神”与人类谢天娣(曾之乔饰)共谱一段刻骨铭心的末日人神恋。傅孟柏所到之处都会下雨,他笑说:“情绪来的时候,可以下雨或让雨暂停,很适合用来把妹。”

  他说雨之神执行造物者安排,所以比较拘谨冷酷,不让别人看到情绪,“我本人是藏不住情绪的人,也没那么拘谨。我很不习惯把自己武装起来,喜欢软软的感觉。”

image.png

  曾之乔透露《无》有很多雨戏,拍得“很凄美却演得很惨”:“记得冬天有一场街道的雨戏,我和柯佳嬿得在厕所包保鲜膜保温。刚好这场戏描述了一场车祸,我躺在血泊和雨水中,回到厕所还得洗掉道具血浆。”

  首次与傅孟柏合作 曾之乔:表演方式差距很大

  至于跟傅孟柏首次合作,曾之乔说:“他私下有点老灵魂,做事不疾不徐。我们表演方式也有很大差距,我拍过很多商业爱情剧,他比较少拍这类作品,结果我丢出的一些球,他不懂接或不想接,表演过程中擦出全新火花。”

image.png

  《无》在台东取景,拍戏过程有什么好玩的经历?郑元畅高兴回答:“台东很好玩,有很多美景!大家收工后,可以一起喝酒聊天。我们的群组也会传一些台东好吃好玩的地方,剧组氛围很融洽。”

  曾之乔则说:“我们一起住在同家旅馆,好像同学出游似的。我和柯佳嬿都是爱吃鬼,会相约去夜市吃地瓜球、山东鸭头等,生活蛮开心和单纯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