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动画版正式完结,留下一句“一曲天地远,山水总相逢”

2021-10-20 17:25:39 首页

  2018年7月9日,初遇《魔道祖师》动画版,有种用语言说不出的惊艳。

  像是书中的魏无羡和蓝忘机,有血有肉活生生闯入我们的眼眸,戳中心房,继而如痴如醉!

  1000多个日夜的陪伴,各种酸甜苦辣和无尽的回忆。

  哪怕早已知晓结局,可看到那一幕幕虐到骨子里的过往,依然为之心痛和落泪。

  就像许多人说的:此生无悔入魔道!

  不悔遇见有情有义的蓝忘机,不悔遇见邪亦有道的魏无羡,还有那一些为了正义前行的他们。

image.png

  手握“陈情”,魏无羡还是忍不住问起蓝忘机玄武洞那首曲子。

  虽然心中早有答案,可他还是想听蓝忘机亲口说出来。

  一曲魏无羡专享的《忘羡》,因此掉了马甲,实在太值了。

  也难怪蓝忘机当时会压抑不住地激动,开始了护短之旅!

  而消失了十多年的夷陵老祖魏无羡,重新归来,尚未来得看清这瞬息变化的人世间,下意识吹出了这首曲子,足以说明那一段岁月的刻骨铭心!

  任海枯石烂,身陷混沌之中,哪怕忘却尘世,也不曾忘了那个为他挺身而出的少年人——蓝忘机!

image.png

  《魔道祖师》像是有“魔力”一般,哪怕忆起一点点画面,忆起只言片语都想去重温一遍。

  《魔道祖师》感人的地方也很多。

  蓝忘机和魏无羡,不管是误会还是执念,决裂和冲突,默契和携手,容忍和守护,千丝万缕到最后都汇成了信任!

  魏无羡为了成长,牺牲是巨大的,被万鬼反噬碎成了“渣”,蓝忘机问灵十三载。

  他们之间的故事就像是天子笑,酒不醉人自醉,喝上一口醉千年,醉在了魏无羡的心里,醉在了蓝忘机的眸里!

  《魔道祖师》除了蓝忘机和魏无羡,江澄、温宁、蓝曦臣、金凌、金光瑶、蓝思追、江厌离、聂怀桑、宋子琛、晓星尘、薛洋……

  每一个人设塑造得都很饱满,生死或许是一念之间,为人一世有着太多的无奈和离别,看尽了人间沧桑!

image.png

  “随便”已成了过往,它承载了许多美好与悲伤。

  江澄在拉开的那一刻,“染血”又“温情”的真相浮出水面。

  刺痛了江澄的心,而“随便”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它再也不属于魏无羡了。

  误会解开了,江澄的心里却越发内疚,其实他早已经原谅魏无羡,只是他说不出口而已。

  他依然记得那个说要一直陪着他,一直站在他身边意气风发的少年!

  只是他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他把魏无羡给“丢”了。

  犹记得魏无羡带着小思追偶遇蓝忘机,哪怕是在打打闹闹也是那么的温馨。

  触景生情的魏无羡说“还差个小的”,小的就来了。

image.png

  蓝思追狠狠抱住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他终于想起来他的“小前辈”,这一幕你泪奔了么?

  哪怕是被当成萝卜种在土里的荒唐事,也成了他们当时想念亲人的美好瞬间。

  虽有万般舍不得,可故事终会有结局。

  忘羡一曲出,曲终人未散!

  前程往事已入骨,修来今世的圆满。

  魏无羡骑着自己的小苹果,带着蓝忘机去走遍天涯海角,看尽日月星辰。

image.png

  “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

  夷陵老祖“两世”为人,沉沉浮浮,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魏婴和蓝湛所有的行侠仗义,在那个江湖里流传百世!

  相信他们游历的路上也不会寂寞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