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最新剧情中坍塌事故的始作俑者是谁?

2021-10-26 17:26:50 首页

  截至目前,新剧《突围》已经更新到了第八集,剧情终于迎来了第一个高潮;

  男主角齐本安也迎来了上任后的第一次重大考验,被搁置五年之久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在重新动后,出现了大面积坍塌事故。

  其实,从前面七集的剧情推动来看,这一次的事故,显然不是平地一声雷,更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在这起事故中,有人付出了生命,有人受重视,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

  至于这起事故的始作俑者是谁?

  我想,这个问题也算是给这部反贪大剧正式拉开帷幕了,换言之,这部剧从第八集开始,又进入了一个新的转折,谁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将会逐步浮出水面。

  其实,对于认真收看这部剧的观众朋友而言,在看完第一集之后,就应该察觉到这部剧的幕后大boss是谁了;

  不错,他就是齐本安的大师兄,是皮丹妈妈最得意门生林满江,之所以怀疑他,那也是有充足原因的。

  在剧情的一开始,林满江就委派自己的师弟齐本安去京州当一把手,齐本安对此确实是甚是感激,为了这份工作,甚至和老婆都弄翻了。

  但从最新的剧情来看,齐本安到了京州之后,真的是没有一天安稳的日子过,烂事一大堆,上班第一天,这个一把手,连个办公室都没有;

  可见,大家都没有把他当回事。

  而其实,这也是林满江用他的根本原因,就是想他过来当替罪羊的,想让他为集团的黑色产业链买单。

  但很显然,齐本安作为该剧的男主角,他到后期肯定会察觉出林满江的小心思,会战胜自己一直崇拜的大师兄。

  这一点,从片头就可以看出来,齐本安和林满江坐在对立面,四目相对,谁是正派,谁是反派,已经是一目了然了。

  那说了这么多,这部剧的口碑到底怎么样呢?

  作文《人民的名义》的姊妹篇,由《人民的财产》小说改编的《突围》,到底值不值得一看呢?

  综合来看,这部剧的口碑并没有达到预期,差评多到飞起。

  至于,它和《人民的名义》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有网友回应“这部剧的质量只有《人民的名义》的1/100”。

image.png

  我想说,1/100是有点夸张了,但两者之间的差距确实是肉眼可见的,《突围》时至今日没有爆,也是口碑拉胯所导致的。

  其实,和《人民的名义》相比,这部剧的演员阵容并不落下风啊,多位老戏骨助阵之外,主演阵容更是堪称圈内顶配了;

  主角是靳东,女主角是闫妮,然后男二和男三分别是黄志忠和陈晓,可以说,这几位演员都是有一定国民度的,扛剧能力那更是有目共睹的。

  但纵使就是这样的超豪华演员阵容,也没有遮住这部剧的剧情漏洞,导致观众吐槽不断。

image.png

  其实,这部剧的槽点是非常多的,接下来我们主要分析其中三个较为明显的漏洞;

  首先是口型对不上

  早从第一集开始,这部剧就出现了台词和口型对不上的现象,且特别明显,让人分分钟出戏;

  虽然有观众认为,这是后期更改台词而导致的,剧组和演员也没有办法,但我觉得,一部剧想要成功,出现这样的失误,是观众所不能接受的。

  这样一眼就看到的瑕疵,无疑是拉低了整部剧的质感,也好在,这部剧的演员班底够强,大家伙靠着能力硬生生地把收视率给带起来了。

  至于口碑,那肯定是不会太好的。

  然后是矿工的衣服

  在前面的剧情中,总经理牛俊杰多次穿上矿工的衣服,然后在下矿指导工作,但只要是细心的观众,都可以发现,他们的衣服是十分干净的;

  既然在矿下工作,衣服上面没有泥土,只有芬芳,显然是不合情理的。

  如果说口型对不上是剧组无法避免的一个事情,那这样的细节不到位,确实是剧组的不严谨了。

  最后就是AI换脸

  在近两年,总有演员因为各种问题被封杀,所以,剧组为了去掉这些劣质艺人的镜头,只好采用高科技手段,AI换脸。

  而恰好,这部剧在拍摄结束之后,其主要演员之一的赵立新,就因为立场问题被“封杀”;

  因为在这部剧中,赵立新饰演的吕得光,是等同于李达康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所以,他的出镜率是非常高的,戏高光戏份也比较多;

  当然了,越是这样的重要人物,在出了事情之后,剧组处理起来越是麻烦,纵使采用了换脸手法,但从整个画面视角来看,吕得光这个人物基本是失去了光环,且很不自然。

  总而言之,《突围》这部剧也是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再豪华的阵容,也是无法掩盖剧情漏洞的,一部真正的好剧,必须是剧情贴合演员,缺一不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