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播出收视率怎么样?秦岚这次又选对了剧本抽到“王炸”了

2021-10-26 17:31:07 首页

  秦岚也算是娱乐圈里的“老人”了,早年间凭借《大唐情史》走入演艺圈,紧接着因为《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里的知画一角被观众熟知,后续也是出演了《又见一帘幽梦》迎来爆红。

  但随着娱乐圈的更迭,秦岚后续的发展势头大不如前,但庆幸的是她选到了于正所编制的古装剧《延禧攻略》里的“白月光”富察皇后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凭借该剧成功翻红。

  而秦岚在翻红之后主演的《怪你过分美丽》、《理智派生活》等热门剧集都在豆瓣上取得了7分以上的好成绩。

  这次秦岚参演的大制作现实题材剧《突围》,一经播出热度就居高不下,收视率直接冲到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第一名,东方和浙江双台收视破2。

image.png

  同时在豆瓣上享有诸多好评,网友看过后表示剧本优质,演员阵容绝,看来秦岚这次又选对了剧本抽到“王炸”了。

  周梅森操刀,剧情质量得以保证

  《突围》的最大噱头就是由《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操刀,剧本质量有所保证,虽然有了一定的预期但看到成品后也是忍不住再度惊艳了一下。

  可能是为了有所突破,周梅森并没有选择像《人民的名义》那样上来就用一整墙的红色钞票吸睛,反而是更偏向于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速度格外缓慢。

  这样其实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因为会有观众觉得没有第一时间抓住自己的眼球,从而弃剧。但是这部剧做到了在平淡的叙事中暗藏波涛汹涌,第一集里面就抛出了5亿资金缺失的一大问题,为后续情节做铺垫。

  这份国有资产正是成为了该剧的重心点和落脚点,但是前期这属于一条尚未明朗的暗线,所以将其放到了支线进行,而这时候的主线还是要描述男主齐本安的上任过程。

  而铺垫的过程确实做到了详尽,原因就是子公司遇到了危机,主要是历经石红杏对齐本安做一把手的不满,但在调和之下齐本安也算是顺利成为了梦寐以求的“一把手”,同时也交代了林满江、石红杏以及齐本安等等人物之间的关系,非常清晰。

image.png

  不过齐本安上任之后就面对了下属的不服从、子公司的现状不乐观等等问题,已经有不少观众认为他接管子公司就是一个圈套,石红杏所言并不全是危言耸听。

  齐本安现在可以说是危机四伏,等到5亿资金的事情浮出水面,齐本安又会面临新的问题,他将如何带领子公司突出重围就是后续的一大看点了,而且眼下角色的好坏已经激起网友讨论了,后面的反转想必也会成为一大惊喜。

  戏骨级演员贡献高光演技

  除了剧情质量过关,《突围》的又一亮点就是诸位主演的演技了,靳东所饰演的齐本安戏份相当多,而且需要展现出男主的成长历程,对于靳东也是一大考验。

  剧里有一段是齐本安前去勘测矿地,发现情况不佳的时候面露难色,又带着些许困惑也算是为后续查清事实埋下了伏笔,一个眼神就诠释出了多层次的含义还是能够看出演技层次感的。

  但是就剧中表现而言,比较出彩的要数饰演牛俊杰的耿乐,他这次的扮相又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主要是一头小卷毛太过吸睛,设定上也是有些玩世不恭,更有点爱抱大腿的意思的,但还是比较有人情味的。

  但是在一番好意遭到秦小冲的拒绝后也是忍不住有些动怒,在面部表情上稍加使力展现出激愤的状态,但力度把握得恰到好处,给予了观众极强的代入感。

  而秦岚在《突围》里饰演的是男主齐本安的妻子范佳慧,是一位比较强势的女强人,家庭工作上都要做“一把手”。

image.png

  在内或者对外都是一副女强人的姿态,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也是忍不住眉头紧锁而且神色凝重,虽然有点将情绪流于表面,但整体呈现出的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

  总而言之,《突围》在演员的选择上真是下足了功夫,不仅是全员演技派,更是和人设高度相符,贴脸度极高。剧情上有周梅森这位编剧坐镇,条理清晰而且主旨表意明确。

  当下这部剧的收视是相当可观,虽然有些地方做了删减或是后期配音但整体看来观感绝佳,只要后续的内容和人设不崩是极有可能迎来热度大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