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者》是什么题材的剧?剧集质量如何?

2021-10-28 17:28:40 首页

  开局不是很顺利,而且宣传攻势也不是很猛,北京台播出的受众又少了些,但不得不说,我还是对《前行者》入迷了,成为了一部下饭剧。

  作为谍战剧,它应该是在及格线以上的,但因为某些人物设定上的偏差以及剧情方面的漏洞,或多或少无法满足挑剔的观众,可如果熬过了第一集,那么,你将收获的是一部最好的谍战剧。

image.png

  目前播出15集,从护送零号文件出城到刺杀裴如海和鹿友祥,张鲁一饰演的马天目一直都在成长,同时,马天目和唐贤平之间的关系也是相互争取的。

  马天目作为洋行经理,周旋在巡捕房和警察厅之间,这个时候,又被唐贤平拉着加入了复兴社,因为出色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汉奸裴如海的重视,也就是说,顺利的打入了敌人内部。

  但刺杀裴如海现在是重要的任务,本来计划周祥,既能让裴如海除掉鹿友祥,又能趁乱干掉裴如海,还能最后得到汉奸的资金,一举三得的事情,中途却被江韵清给破坏了。

  裴如海肯定不会这么快被弄死,但江韵清这个角色的设计确实有些无脑,从面对唐贤平就开始叫嚣自己就是共产党,这如果放到现实环境下,白色恐怖时期,你觉得可能吗?

  总体来说,女性角色的刻画有些单薄,甚至很多江韵清的情节设计是多余的,但并不妨碍这部剧剧情的紧凑,以及每个人物关系的产生和发展。

  很多人觉得这部剧有点神剧的味道,而且,张鲁一饰演的马天目太过完美,他就像是一个开了外挂的燕双鹰,能够在敌人内部混的如鱼得水

  这一看就是没有好好看这部剧,马天目这个人物的设计是有充分的背景的,他是黄埔军校的学生,参加过北伐战争,受伤后又在国外治伤并且留学,这时候认识了我们的人,并且进行了思想改造。

  所以,马天目身手过人对应了他的军事能力,心思缜密对应了他的思想改造,而打入敌人内部执行各种任务,这也是信仰坚定和个人成长的过程。

  还有就是,不用质疑张鲁一和聂远的演技,从目前播出的剧集来看,这两个演员的选择是非常好的。

  张鲁一曾经在口碑9.1分的《红色》中饰演徐天,这部剧曾经也被喷过,说是神剧,可事实证明,《红色》的的确确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谍战剧,张鲁一的表现很出色。

  当然,在另一部谍战剧《新世界》里,张鲁一饰演的铁林同样表现出色,甚至某些时候的演技是碾压孙红雷的。

  不要因为孙红雷名气大就觉得这不可能,这部片子还真就是铁林和小耳朵最出彩。

image.png

  聂远的话,《延禧攻略》里的大猪蹄子是个正派人物,而最近的反派人物就是《绣春刀》里的赵靖忠,那股子狠辣劲儿延续到了《前行者》里头。

  但我猜,聂远饰演的唐贤平最终会被马天目拉拢成我们的人,毕竟,唐贤平虽然狠辣,但骨子里却是爱国者,只是因为阵营不同,所以才会做出不同的举动。

  我之前已经推介过《前行者》了,那时候才开播不久,热度还很低,就连豆瓣词条都没来得及改过来。

  现在我又推介一下,是因为后续的故事发展越来越有意思了,不存在注水,节奏快的都跟不过来了。

  一部《突围》,一部《前行者》,这是目前还算不错的两部剧,没有什么流量明星,没有依靠八卦炒作,踏踏实实做着电视剧,这不比那些甜宠腻味的偶像剧强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