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峻的实力不输五虎将,为何却没有名气呢?

2021-11-30 16:54:12 首页

  在蜀国,名气最大的几位将领莫过于五虎上将。可我们今天介绍的人是可能名气没有五虎将大,但实力是绝对不输五虎将的,他就是——霍峻!

  一提起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感到很陌生。没错,他的名气确实不大,和关羽张飞他们相比,也没有很多轰轰烈烈的事迹,甚至都没有撑到三国最后。所以说他的名气不如关羽他们。但是要论综合实力,他还真不比关羽他们要差。

image.png

  霍峻出生于书香世家,家里都是善读书的文臣,但是霍峻显然不想继承家里的愿望。他从小就喜欢研究兵法,研究一些治兵之道,也许喜欢练武。后面凭借着他出色的天赋,成为了蜀国最年轻的全能型将领。但是他并没有飘飘然,反而虚心来和拜访他的人切磋武艺,可见其为人。

  这样一位全能型将领,曹操自然是不会放过的。所以在他成为将领的时候,曹操就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是霍峻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曹操诡计多端不容易揣测,所以并不想投入到他的麾下。反而他很欣赏刘备的为人,比较有亲和力,所以他便站队了刘备。

image.png

  在投入到刘备麾下后,他也尽心尽力的为刘备做事,在和刘璋的一次战役中,他仅凭500人的军队,便把敌方上万的军队打的落花流水,可见其实力之强。可惜天妒英才,霍峻因病而早逝,如果说不是因为意外去世,霍峻的未来将是不可限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