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心理师》评价怎么样?为何争议如此之大?

2021-12-01 18:00:28 首页

  电视剧《女心理师》已经播出到十八集,各大评分网站的评分也随之开分,由于在各个平台的评分差异很大,有人认为这是被恶意差评,也有人认为分数正常,引来部分网友和粉丝之间的一番唇枪舌战。对此,电视剧《女心理师》官方发微博回应了此事,剧方表示,对于各打分平台的评分都欣然接受。

image.png

  在知乎评分有8.9分,而在豆瓣只有5.0分,一部电视剧在两个平台评分差异如此大,估计连剧方也没有想到。电视剧《女心理师》是根据毕淑敏的同名小说改编,该剧聚焦心理疾病、心理治疗等问题,题材方面有很好的话题性和关注度,但在豆瓣上,有近10万位观众打分,其中一星和二星差评占比超过55%,三星一般占比20.8%,四星和五星好评仅23.7%,这部剧以目前的戏份降低了观众好感。

  《女心理师》在开篇的前几集,就透露出一股悬浮感,男女主角近乎“超级英雄”,男主摩托车飞身救人,还能凌空跳跃式的高空降落,女主是心理咨询师,但耳朵灵敏异于常人,时刻有一副明察秋毫的模样,这样的“超能力”人设频频让观众出戏。作为一部讲述心理咨询师的职业剧,《女心理师》又在其中掺杂了很重的恋爱戏份,折星星等撒糖戏份稀释了职业剧的专业度,所以给人的感觉本质上还是一部偶像剧。

image.png

  虽然有出戏的部分,但随着剧情发展,心理咨询的戏剧性张力也有所展现,女主贺顿利用火柴测试引导尤娜父母认知问题打开心结的戏份,成为作品第一个高光点。该剧从播出后便是好评与差评各执一词,在今天豆瓣开分之后,《女心理师》官方也发微博回应此事,表示对于各打分平台的评分都欣然接受,打分机制的问题不是作为剧方应该考虑的问题,高分、低分并不重要。他们坚信《女心理师》是一部制作精良,每一位主演都演技在线,具有时代意义的作品。剧组表示他们将保持初心:做一部大家都喜欢看的好剧,可以帮助到大家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