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洛阳》王一博的表现怎么样?有惊喜,也有不足

2021-12-03 17:39:04 首页

  黄轩宋茜、王一博、宋轶主演的古装悬疑网剧《风起洛阳》已经开播了,超强的演员阵容让这部剧未播先火,该剧是根据马伯庸的小说《洛阳》改编而成的。

  马伯庸是近几年非常火的小说作家,他的小说《古董局中局》《长安十二时辰》都被改编成了电视剧,口碑和网播量都挺不错的,所以新剧《风起洛阳》也是让人备受期待。

  《风起洛阳》的剧本只要不被改编得面目全非,肯定是有质量保证的,因为原著小说非常精彩。一部好剧不仅要有优质的剧本,还要有吸引观众的演员才行,《风起洛阳》的演员阵容足够强大,在所有演员之中王一博是最为瞩目的。

image.png

  因为王一博本身就是顶级流量明星,粉丝基础非常庞大,所以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王一博的专业是唱跳歌手,演戏经验还不算十分丰富,除了《冰雨火》和《风起洛阳》之外,王一博近几年的作品都是偶像剧。

  《风起洛阳》并不是一部古装偶像剧,而是实实在在的古装悬疑剧,感情戏少之又少,所以这部剧可以看作是王一博的转型之作,不管是流量明星还是新人演员,在刚入行的时候都是先演偶像剧积攒人气,等达到一定的实力之后就要开始转型了。

  毕竟演员不可能一辈子都演偶像剧,正剧才是终极目标,目前在所有顶级流量明星中,李易峰朱一龙已经转型成功,杨洋也在转型的路上,而王一博也要通过《风起洛阳》和《冰雨火》完成转型。

  王一博在转型之作中的表现有惊喜,也有不足,我们从细节来分析。

image.png

  我们先说说惊喜之处

  人设讨喜,演技不油腻

  对于演员来说,他的演技能否让观众满意,很大原因取决于角色人设,王一博在剧中饰演男二号百里弘毅,这个角色的人设特别讨喜,用现代话语来说他是标准的“直男”,他天生木石之心却又并非是真的铁石心肠。

  他善良、博闻强识、颜值高,俘获了无数女子的芳心,对于家族安排的亲事他敢于说不,面对未婚妻柳然,他很直接地说出自己是被逼得,并不想成亲,百里弘毅不懂得转弯抹角,他的直球性格很讨喜。

  王一博把百里弘毅饰演得很到位,并没有演成油腻的美少年,很多流量明星在演戏的时候特别爱装酷耍帅,或者是做出油腻嘻嘻地勾唇微笑。

  这些油腻的演技在百里弘毅身上都没有,当百里弘毅出场时大姑娘小媳妇被他的颜值征服了,镜头一转就是王一博帅气的面容,这就很符合观众对绝世美男的幻想。

  这一点看似很简单其实也并不容易,比如《斛珠夫人》方诸出场时,小海市他摘下面具,可当面具摘掉那一刻观众直呼:你还是带上吧。

  表情略显僵硬 原声台词听不清 情感不足

  王一博饰演的百里弘毅虽然有惊喜,但也有不足,比如面部表情有些僵硬、原声台词听不清、以及重要情绪表达得不到位。

  面部僵硬和台词问题是很多新人演员存在的通病,日后多加磨炼方可有所好转。

image.png

  现在我们主要说说情感不足的问题,百里弘毅是木石之心但他起身就是外冷内热,比如大婚之日他就是不穿婚服拒绝成亲,父亲一顿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打动了他,这个设计是对的,否则真演成了铁石心肠就不好看了。

  百里弘毅在大婚之日对着妻子和对方家人很直白地说:我是为了让阿爷高兴才成亲的。

  这说明百里弘毅非常在意父亲,可是当父亲被杀的时候,百里弘毅所表现出来的情绪太肤浅了,他的愤怒只停留在了表演,当别人对话的时候他的悲伤马上就没了,这种悲伤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说明他的悲伤是“演”出来的,而没有代入角色的情感。

  这处细节可以看出王一博演技的青涩,这是不足的地方。

  总体来说王一博在《风起洛阳》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毕竟这是他的重要转折点,王一博是唱跳高手,但是在演员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同龄人还在演偶像剧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在悄悄转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