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珠夫人》海市的身份是什么 海市是不是鲛人

2021-12-04 14:43:05 首页

  《斛珠夫人》海市不是鲛人,而鲛人其实算是海市的救命恩人。她只是小时候下水的时候遇见了鲛人琅嬛,从此之后,她和鲛人便结下了不解之缘。海市是采珠女,而她采摘的珍珠正是鲛人落下的眼泪化成的,也正是因为采珠,才让海市遇见了方诸。

image.png

  斛珠夫人海市是鲛人吗

  方海市手上的印记是鲛人的名字,蕴含了鲛人的本命法力,从而使海市能像鱼类一样,在海里待很久,有点类似于《西游记》中避水珠的力量。

  后来,因为帝旭的弟弟昶王殿下发现了海市是女儿身的秘密,清海公方鉴明为保海市安全,只得将海市献给了帝旭。

image.png

  海市被宠幸,等待册封的第二天早上,清海公差人送来了海市幼年收集的一斛鲛泪珍珠,说是夫人幼年逢仙,这鲛泪珠是鲛人赠予夫人的嫁妆。海市的命运坎坷,但也十分传奇,她身为女子,却在朝堂上掀起风浪,而之后她还入宫为妃,成为帝旭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