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手中有两名猛将,为何却没有受到重用呢?

2022-01-19 15:13:36 首页

  三国时期,一位猛将,在战场上的效果上胜过千军万马,这也是为什么古代的将军们常说:千兵易得,一将难求。也正是在战场上将军的作用如此之大。实力远不如曹操孙权刘备才愿意礼贤下士,不计出身的提拔各种将领。但是即使是这样,三国时期刘备手中还是有两名猛将没有受到重用。

  马超

image.png

  第一名将军是马超。马超是五虎上将之一。要说到出身,蜀汉集团中出身只有马超的出身和刘备有得一拼。因为马超是西汉著名的将军马援的后代。再加上马超世代镇守西凉,养成了彪悍顽强的作战风格。马超投靠刘备实在是迫不得已,因为当时马超的父亲马腾是西凉地区的军阀,手握重兵。

  再加上不听从曹操的命令,马腾始终被曹操视为是心腹大患。终于曹操设下鸿门宴,杀了马超的父亲马腾,进攻西凉,马超战败只好投降刘备,这样才有一个安身立命之地。所以马超不是真心投靠刘备,而是出于无奈,这样一来马超的忠诚度就值得怀疑,所以也就没有受到刘备的重用。

  但是马超的武力确实高强,当初和张飞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是加上了关羽,这才打败了马超,使得他前来投降,三国时期能够同时招架住关羽和张飞的人除此之外只有吕布了。

  赵云

image.png

  第二个将军是赵云。要知道,战争中很难有没有被战胜过的将军,就连关羽这样的大将,也曾经被孙权打败,尸骨无存。但是赵云却从来没有打过败仗,就连救阿斗做这么危险的任务也出色的完成了。再加上他的武艺绝伦,说他比关羽强可以说是毫不为过。但是这么出色的将军,刘备却安排他为护卫,这样一来赵云就少了上战场的机会,自然就不受到重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