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铁木儿身为权臣,他的权力到底有多大呢?

2022-01-19 16:46:20 首页

  “拔河”比喻皇帝和臣子关系,这种比喻是没有错的,当两方势均力敌的时候,就会呈现出平衡的状态,谁也弄不动谁,但是,如果有一方力量强大,那么绳子就会往力量大的一方倾斜,而力量小的一方将会惨败。无论是皇帝还是臣子只有手中权利过大时就会失去理智,像曹操那样的人实属少见,历史上胡作非为的皇帝数不胜数,而胆大包天的臣子更是不计其数。

image.png

  权臣代表很多,我们举个例子来说就可以了,我们讲一讲古代全程的巅峰伯牙吾台·燕铁木儿。在燕铁木儿出生时南宋已被灭掉,随后嫡长子真金也去世了,这真的是不幸,如果真金当了皇帝,恐怕就没有那么多事端了,历史就是怎么让人想不到。燕铁木儿对元武宗的帮助很大,惋惜啊,他的命也不长久,在他死后他的儿子继承了皇位。

  即使他俩有个约定,但是都是扯淡,在权力面前,谁都想把最好的留给自己的儿子,怎么可能选择拱手让人呢?幸好老天有眼,元英宗不幸被刺杀,成为了第一位被弑杀的皇帝。因为元英宗无儿子,于是皇位就分到了铁木儿手中,而他的权臣巅峰要从泰定帝死后说,泰定帝有四个儿子,不幸的是除了长子以外其他的都夭折了,更悲凉的是他自己在位五年也去世了,于是这就让燕铁木儿有了机会,他怂恿权臣让次子继承皇位,称为元文宗,然后中书丞相肯定不同,他们又支持长子继承皇位,称为天顺帝

  燕铁木儿

  大家都了解肯定容不下两人,肯定有一方要低头,但是谁都不服谁,就打起来了。而燕铁木儿除了擅长阴谋诡计还擅长指挥阵容,优势就占了上风,肯定是天顺帝败给了他。于是元文宗在燕铁木儿的推动下稳坐皇位。

  史书上说了,燕铁木儿的儿子还嚣张地说天下本来就是他家的,大家都了解只是不说出来而已,由此可知燕铁木儿是有多嚣张他的儿子才说出这样的话,燕铁木儿不仅让一家人都有官职爵位,而且还拥有大片田地,家中更是金银满贯,就连大臣奏时都要先给他说,由此看来燕铁木儿更像是皇帝。

image.png

  燕铁木儿

  令人窒息的是他居然娶了皇后作为他的妻子,而且他的妻子也是数不胜数他自己都不清楚有哪些,他更是喜好奢侈和女人。终于随着燕铁木儿老去,他的身体大不如从前最后因为过度消耗身体而死。儿子女儿也被杀了,由于他的无忧患意识,一味追求奢侈和女人最后导致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