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吗 小说名字叫什么

2022-01-21 17:09:53 首页

  《淘金》是一部悬疑冒险剧,由蒋卓原执导廖凡、陈飞宇、苏可、吕晓霖、李丛喜、孙岩、王同辉、丁冠森、上白、范帅琦等主演。该剧根据来耳小说《1986淘金惊魂》改编,作为国内首部以“淘金”题材为切入点的悬疑剧集,取景于具有神秘色彩的西南密林,揭开世人所不知的淘金客故事。该剧于2022年1月18日在爱奇艺“迷雾剧场”播出。

image.png

  淘金原著小说

  《1986淘金惊魂》是2011年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来耳。

  《1986淘金惊魂》内容简介

  上世纪80年代,国家取消了禁止私人采金的禁令,几年内,数十万淘金客怀揣发财的梦想,如狂潮般涌入新疆北部的阿尔泰山区。这里自古盛产黄金,素有“金山”之誉,神秘的群山腹地,从不缺少一夜暴富的故事。然而,老金客说:“不流血金不旺,不死人金不到。”黄金从来都与鲜血形影不离。

image.png

  1986年,主人公在大学被开除,跟随大哥到阿尔泰山淘金子,到了当地,又与其他几个淘金客临时组成了一个队伍,便向深山进发了。然而,从征途的开始,怪事就接二连三,长了人眼的羊、神秘的石人,都让他们的前途蒙上了一层诡异的色彩。在第一个淘金点儿喀喇尔古伦河谷遭遇山洪暴发,逼迫他们向更深也更危险的阿尔泰山腹地前进,在姊妹海老金场,他们遇到了更多无法解释的怪事。无头石人继续出现,来历不明的铁屋、电塔,神秘的出血疾病,幻视、幻听,错乱的时空,深夜里被诡异烧焦的同伴……淘金客们被拖进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大谜团。经历了一系列的生死劫难之后,谜底开始一一揭开,但是呈现出来的一个不可思议的时空结构,所有人陷入了更深的迷雾深渊。

  《1986淘金惊魂》编辑推荐:新疆淘金客的死亡之旅。一个神秘的人群,一片神秘的地域,首次呈现! 老金客说:“不流血金不旺,不死人金不到。”黄金从来都与鲜血形影不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