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之城》景甜饰演的冯世真是怎样的设定?完美展现特工应有的素质

2022-01-24 12:49:30 首页

  如果《流光之城》只有8集,那绝对称得上年代大女主剧里的佼佼者。

  很多网友觉得“一口气追八集”是水军惯用词汇,但这部《流光之城》的前八集,绝对不需要水军,就能让你真的一口气,且不带倍速地追下八集。

  说得太邪乎?那么就且听细细道来。

  《流光之城》根据靡宝的同名小说改编,不少原著粉在看到官宣海报的时候,就已经按捺不住了。

  原因之一,就是饰演女主冯世真的演员,景甜

  景甜由于颜值高,气质出众,很早就被网友称为“人间富贵花”。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出道多年,演技不差,却一直不温不火,也因此成为了“内娱未解之谜”。

  不过一部《司藤》,让景甜的旗袍造型彻底火了,景甜的气质绝对是把旗袍刻进了DNA。

image.png

  所以见到“旗袍女王”重现民国,谁能不在心里叹一句:绝美!

  大波浪、细长眉,完美的身材比例,旗袍、礼服、民国长裙……每一套都像是专门根据景甜的DNA定制剪裁。

  当然,光凭颜值和造型,还是不足以支撑八集的体量。

  司藤之所以出圈,更多的是由于司藤的人设完全匹配了景甜的气质,也让景甜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戏路——真·大女主。

  何为真·大女主?

  简单来说有三要素:

  1.智商在线,和男主玩心眼不落下风

  2.真正的独立,不靠男主救

  3.有思想有追求,坚强独立,果敢强势

  这一点,司藤做到了,冯世真同样做到了。

image.png

  冯世真在“小白花”和“人精”之间的切换可谓行云流水。

  《流光之城》一开场,就是冯世真在容家应聘家庭教师。从容优雅、谈吐得体,骨子里散发着上海滩名媛小姐的味道。从她和容太太的交流中,得知她是金陵大学的高材生,家道中落才不得已教书谋生。

  而走出容家大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看起来文弱的女教师,其实是七爷派去容家的卧底。

  七爷的身份尚不明朗,但冯世真确实在七爷的训练下,掌握了开枪、开锁、搏击等各项“间谍”技能。她进入容家是为了帮七爷,也是为了帮自己复仇。

  于是,一场“美女教师复仇记”便拉开了帷幕。

  噱头有了,想进一步吸引观众,就要看逻辑线是否清晰合理,是否能带给观众爽点了。

  无疑,《流光之城》做到了。

  首先,冯世真对于人心的把握恰到好处,轻轻松松就收获了一帮迷弟迷妹。

  第一天上岗,冯世真凭借对容家两位小姐的画作评判,让两位小姐对冯世真的人品学识都大加肯定。

  随后,她又凭借一手桥牌,拿下了男主容嘉上。

  其实容嘉上的智商是在线的,他怀疑冯世真的身份和目的,多次试探和调查。只是冯世真技高一筹,苦肉计之后,轻声细语唤一声“嘉上”,就将容嘉上彻底拿捏了。

image.png

  最绝的是敌方阵营的孙小姐。

  孙小姐很清楚冯世真是容太太安排进来对付自己家的筹码,起初对冯世真也是满眼写满了不忿。但一本《莎士比亚》,几番关于英国文学的交流,就让孙小姐对冯世真改观了。

  一边是相惜的知己,一边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的家人,孙小姐在冯世真这里,沦陷了。

  其次,冯世真两场“偷东西”+“传递信息”的局,布得非常妙。

  第一场是偷标底。

  普通的大女主戏,女主会在各种巧合之下顺利得手。冯世真第一次偷标底却因为容嘉上的出现而失败。

  随后,冯世真被容大小姐邀请有了第二次机会。但这第二次机会也不是现成的,是经过冯世真在心里反复推演,加上现场计算得出来的。

  第二场是偷印鉴和指纹。

  这一场的难度显然是比前一场要难很多。冯世真在帮孙小姐逃离的过程中,利用时间差和信息不对等,为自己制造了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更厉害的是,被容嘉上强吻是意外,冯世真却可以利用这场意外,让自己全身而退,怎一个“妙”字了得。

image.png

  在《流光之城》前八集的故事里,冯世真完美展现了一个特工应有的素质,全程智商在线、技能条满级,各种事件环环相扣。再加上景甜的精准演绎,让观众十分有代入感,沉浸式追剧。

  不过,前八集的高光也给后面的故事提升了要求。

  不管是否看过原著,从前八集的故事中,观众已经可以得知这样一条关键线索:容老爷并非真正的容老爷,冯世真应该是真正的容家大小姐。

  因此,后面的剧情依旧离不开“复仇”。容嘉上和冯世真已经互生情愫,那么,自然也少不了虐恋。

  如何将这样的“美女复仇”和“民国虐恋”演绎得精彩,就要看剧本能否像前八集一样扎实了。

  目前《流光之城》在各榜单上的数据都排在中部。

  在正午阳光的高口碑《开端》和同样美女坐镇的《完美伴侣》“围攻”下,不知道这部《流光之城》能否在过年之前拿到好成绩呢?

  已经入坑《流光之城》的观众们,又会不会在过年期间也继续追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