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选择》婚姻关系里,怎么选都有输的可能性

2022-06-27 15:14:24 首页

  关于婚姻这个亘古弥新的话题,有这么一个经典的说法,那就是婚姻的开头是荡气回肠的诗歌,中间是平淡无奇的散文,最后结局有可能是充满了悬念的小说。

  最近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妻子的选择》中,三位女主角的婚姻都让人一言难尽,方糖虽然是学霸全职太太,但婚后放弃了事业和自我成长,遭遇了精英老公高家为的背叛。

  而齐妙虽然是行业里的翘楚和情感专家,但她所言的婚姻都是极力掩饰,丈夫油腻邋遢,两人之间早已没有了感情基础。

image.png

  钱钟书曾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在观望,而里面的人却想进来。好的婚姻是互相治愈和救赎,而坏的婚姻就是地狱,让你看不到人间的美好和翩然,从此陷入万丈迷津。

  曾经方糖和高家为情深意笃,她也渴望过婚姻里的风景,但随着两人事业拉开了差距,彼此手里的筹码早已截然不同。

  高家为将目光锁定在年轻漂亮的女孩身上,而方糖依然全心全意地照顾家庭当好贤内助。

image.png

  直到婚姻中那一个个美好的泡沫破灭,方糖才意识到自己这些年的选择很荒谬可笑,她决定重返职场奋斗赚钱,只有赚钱才能有底气和安全感。

  婚姻关系里,女人付出的沉没成本高昂,选了家庭就失去了事业,选了事业家庭也可能会是一地鸡毛的现实,怎么选都艰难,怎么选都有输的可能性。

  而男人依然可以坦然地做自己,吃喝玩乐不耽误,只需要努力赚钱养家糊口即可,无需承担起太多生活的琐碎。

  婚姻似乎围起来的从来都只有女人,再美好鲜活的爱情走进了婚姻关系,都要经受柴米油盐的检验。

  当你奔赴山海星辰,就无法看到烟火的粗粝和真实;而当你囿于厨房和爱,就无法在职场披荆斩棘。

  剧中方糖能够及时止损和全身而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和高家为之间没有孩子,即便是离婚也没有太多的撕扯。

image.png

  但现实生活中,情况却截然不同,当已婚女人发现老公有婚外情后,大部分的反应都会是山崩地裂,然后要么依然果断地选择离婚,要么委曲求全维持平和。

  很显然女主角方糖选择了一种更加霸气的方式,她直接跟高家为摊牌,然后头也不回地签了离婚协议,准备重新追光追梦,让梦想的子弹再飘一下。亦舒曾说,一个女孩子最好的嫁妆就是学历,婆家不敢欺负有学历的媳妇。

  不管结婚还是未婚,始终要将赚钱能力置顶,婚姻不是救赎和归宿,漫漫人生路上自己承担,汗水和泪水都属于自己,好好活着永不放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