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军队如此强大,为何会被明朝覆灭呢?

2022-06-28 16:04:38 首页

  蒙古帝国,我国历史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封建王朝,在最鼎盛时期,他们的骑兵一度打到了欧洲,被称为当时世界中最强的兵团。但就是如此强大的兵团为何会在短短的时间中被新兴起的大明军队给打垮?

image.png

  一、元朝混乱的内部结构。在元朝末年王保保在平定中原之后并没有去平定朱元璋、陈友谅等起义农民军,而是为了自己的权利毫不犹豫的参加到了争夺权力之中,在与孛罗帖木儿争权中惹怒众人,而后被李思齐张良弼、孔兴、脱列伯等几乎所有人追着打,极大的消耗了自己内部力量。明朝的军队在进攻元大都时,很多元朝的将领都未保存自己的实力而不去支援,混乱的内部结构是他被打败的根本原因。

  二、张士诚最大限度的消耗了元朝的有生力量。高邮之战,张士诚消灭了元朝的百万军队,这也给了农民和其他军阀起义的机会。

image.png

  三、明朝正确的军事策略和精锐的百万军队。明朝能够打败元朝除去元朝内部混乱的政治制度以外,他的正确军事战略核心起着重要的作用,就拿朱元璋来说他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稳扎稳打一步步的迂回取得胜利。而明朝的军队多为穷鬼人民,当时的元朝的压迫已经到达了令人发指的程度,因此为了自己的生存,明朝的军队拥有着令人想象不到的战斗力和意志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