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打败袁绍后,为何没有趁机进军荆州呢?

2022-06-30 15:43:17 首页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各地势力之间战争不断,都妄图扩大自己的地盘。曹操在众多势力中逐渐脱颖而出,打败北方最大的势力袁绍官渡之战以少胜多,一步一步平定了北方,成为当时实力最强的霸主。并且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打着天子的名义,有不少名士都前往投靠。统一北方的曹操接下来就把目标放在南方,要进军南方就必须先打荆州,当时的曹操并没有选择趁势而下攻打荆州。曹操为何不敢进军荆州?你看刘表麾下五虎将,一个比一个猛!

image.png

  按照曹操的性格,在打败袁绍之后必然会直接挥师南下攻打荆州刘表,但是他却没有选择直接进攻。一方面打荆州需要有水军,荆州水军在蔡瑁的训练下实力很强,曹操也十分忌惮。更重要的是,刘表手下拥有五虎将,不输曹操的五子良将

  第一位甘宁

image.png

  甘宁本来是荆州地区的土匪,被刘表收编。其实甘宁的武力值在三国里面可以排得上前10,只不过三国演义中对他没有太多的描述。后来甘宁百骑劫魏营,就足以体现甘宁的实力。

  第二位黄忠

  黄忠当时正值壮年,如果黄忠出马,曹操手下的大将也很难打败黄忠,后来黄忠成为蜀汉五虎将之一,还斩杀了夏侯渊

  第三位魏延

  魏延后来也归顺了刘备,当时的魏延虽然名气不大,但实力已经显露出来,否则刘备也不可能爱惜他的才能,将他留下。

  第四位文聘

  文聘是刘表手下大将,战争经验丰富,是荆州地区的名人。后来跟随刘琮一起投降了曹操,成为曹操手下大将,多次打败东吴的进攻。

  第五位黄祖

  黄祖当年杀死了孙坚,是东吴的头号仇敌。黄祖可不是泛泛之辈,尽管孙策孙权都是江东豪杰,也是花费了很大功夫才报了父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