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到万家》何幸福的性格,为何用“勇敢”来形容?

2022-07-05 15:23:03 首页

  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赵丽颖,最近追她的新剧《幸福到万家》不亦乐乎,女主角何幸福是一个勇敢又善良的好姑娘。她勤奋耐劳,热情仗义,从小就吃了无数的苦头,帮母亲分担经济压力,还供妹妹读完大学。

  因为受到了原生家庭的拖累,何幸福并没有早早地嫁人,而是等妹妹学业有成后才考虑婚姻这件事。

  在挑选对象的时候,何幸福把老实本分这一点放在首位,她没有嫁给爱情也没有看重物质,要的就是踏踏实实地好好过日子。

image.png

  比起善良朴实勤奋励志这些字眼,我更愿意用“勇敢”二字来形容何幸福的性格,她就像一株顽强的野草,在生活无数次的踩踏之后,依然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姿态。

  万家村村民素质普遍不高,这里信息闭塞愚昧,婚闹习俗和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何幸福原本选择嫁给王庆来,就是打算好好过日子的,但一帮人在婚礼现场对何幸运进行了恶作剧

  事后大家都认为应该委曲求全,但何幸福坚持要去讨个说法,她去找万书记当面质问,一时间气氛无比尴尬。

  而婆婆林桂芝更是一介没文化的农村妇女,她始终觉得自己的儿子太怯弱,好像配不上如此彪悍又勇敢的媳妇。

  他们在这片土地生活了一辈子,朝来寒雨晚来风,习惯了逆来顺受扛事,也习惯了看脸色和隐忍。

  但何幸福实在看不下去了,她要努力维护妹妹的名声,婆婆林桂芝三番五次劝说媳妇还是放弃吧,这样闹开了大家面子上过不去,以后在万家村要如何做人?

image.png

  婆婆的愚昧让何幸福不思其解,但母亲的一番话却字字精辟,她坦言婆家会将媳妇当作外人。

  此时此刻,你要是不马上立威掌握主动权,以后肯定日子不太好过。何幸福向来单纯善良,她始终觉得结婚就是要踏踏实实生活,这才是亘古不变的真谛和智慧。

  后来两姐妹去了城里打工,她们看到了更大更繁华的世界,通过读书和工作提升了眼界和层次。

image.png

  虽然何幸福起点不高,原生家庭也是拖累,但她始终不卑不亢,怀揣着一腔孤勇闯世界,终于绽放出了绚烂的幸福之花。

  著名作家亦舒曾说,面子是这个世界上最没用也是最难放下的东西,如果你能放下面子去努力,迟早会邂逅春暖花开

  何幸福不是一个要面子的女人,所以她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也帮妹妹争取了想要的美满和顺遂。成年人最高级的修行,就是放下所谓的面子,大胆地做事赚钱,用金钱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和尊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