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2》已经大结局了,看似圆满,其实全是悲剧

2022-08-09 18:01:08 首页

  《少年派2》已经大结局了,林妙妙和钱三一终于在一起,江天昊虽然仍旧错过了初恋,但有富二代小昭作陪,至于邓小琪虽没能走红,但好歹算是认清了自我,看似圆满,但仔细推敲之下其实全是悲剧。

  林妙妙职业高危

  林妙妙是本剧女主,虽说有时不是特别地讨人欢喜。

  但是整体来说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

  林妙妙高中时代本来是有机会冲击重点大学走上人生巅峰的,但是因为跟父母闹矛盾。

  加之沉迷于网络直播不可自拔,于是乎就只上了个普通二本。

  毕业后好不容易得到校老师推荐进入了江州电视台实习,奈何管不住自己的嘴,最终落人口实,惨遭辞退。

  后来阴差阳错进入学长所在的公司工作,眼看事业蒸蒸日上,却跟同事乃至上司摩擦不断,最终选择辞职跳槽到肖遥“辟谣”公司。

  俗话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入职之后的林妙妙虽满腹激情,奈何就是不出成绩。

图片.png

  更为令人心疼的是,整天冒着生命危险去摸底黑心作坊也就算了,连月基本工资都时常拿不到手。

  江天昊创业受阻

  观看完邓小琪的话剧演出之后,江天昊、林妙妙、钱三一先在一起吃了顿饭,后来又跑到了他们四人共同的母校触景伤情。

  在那里,江天昊一脸痛苦地对林妙妙和钱三一说着:“咱们班就成了你们一对”!

  总之,江天昊永远错过了邓小琪,虽然心有不甘,但终归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四人一哄而散之后,选择了各奔前途,江天昊只能是带着小昭一起去种咖啡。

  虽然小昭是富二代,但是江天昊可不是想吃绝户的人,所以他一如既往地将身心全部投入到了创业当中。

  然而,经年之后,四人通起视频电话,邓小琪、钱三一都已经事业小成。

  但是江天昊的工作场所可谓是简陋至极,而且连网络信号都时常断联。

  显而易见,江天昊创业并不顺利,否则何至于如此狼狈。

  钱三一病未痊愈

  大结局中,钱三一虽然去了深圳发展,而且进了一家相当不错的公司工作。

图片.png

  但是众所周知,以钱三一父亲的产业和爷爷留下来的遗产来看,他根本就不缺所谓的高薪工作。

  钱三一真正缺的是林妙妙的陪伴,还有能彻底根治他抑郁症的医生。

  然而,在大结局中,钱三一的以上两个心愿可谓全都没完成。

  首先,钱三一虽然送了林妙妙戒指,但细心的人不难发现那并非求婚用的钻戒。

  其次,钱三一的工作单位在深圳,林妙妙的工作单位在江州,他们一个是男强人,一个是女强人,暂时都不愿放弃自己的事业,所以只得两地分居。

  最后,钱三一的病虽然现如今没有发作,但是却也没有交代说已经彻底根治,显然一旦受了刺激,终究是会妨碍到学习、工作、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