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沧海》凌不疑为什么不去告诉文帝凌益的真面目?

2022-08-12 17:49:11 首页

  由吴磊徐娇、赵露思等人主演的《月升沧海》仅剩十余集就要大结局了,很多朋友都想知道凌不疑为什么不去告诉文帝凌益的真面目?让文帝去处罚他呢?

  新的剧情当中,程氏全族不是被关押在廷尉府大牢,便是受到了圈禁。而造成这一境遇的原因,皆是从边境传开了铜牛县县令伙同程始携两千斤精铜投敌。

  幸亏有越妃从中调节,文帝才以程少商已经跟凌不疑订亲为借口,没有将程少商一同送去审查。

  程少商淋雨逼迫文帝召见之后,一直强调自己的家族目前正蒸蒸日上,一家老小又都在都城,其父程始压根没理由投敌。文帝并不傻,哪怕程少商不说,他也知道这一点。奈何,满朝大臣并不好惹,他们联合在一起上奏,使得文帝没办法不追究程家责任。

  除非,能找到确实的证据,否则程家上下可能真的要含冤而死。

  不过,随着程少商去找凌不疑一同查案,程家上下终于洗清所有嫌疑,发动寿春兵变的彭坤也被顺利缉拿。

  通过凌不疑的严刑拷打,彭坤透露出城伯侯凌益当年在镇守孤城时曾涉嫌投敌。

图片.png

  然而,明明抓到凌益的把柄,凌不疑却没有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上奏文帝文帝,而是选择带领自己的亲信行假贺寿真刺杀之计替霍氏一族报仇雪恨

  那么凌不疑为何不告诉文帝?让文帝走正规程序,给霍氏一族报仇雪恨呢?

  要知道文帝可是一直以来把霍翀当成自己的兄长看待啊。

  关于这一疑问,其中原因可能有两点。

  一:凌不疑没有了人证

  当年霍翀原本能在孤城坚守十日。

  只要在这期间,有任何一支援兵能够如约而至。

  孤城不会破,霍翀不会死,霍家不会惨遭灭族。

  然而,先是出现了小越侯自己故意拖延去支援霍翀,又出现了小越侯阻碍老乾安王支援霍翀。

  最后又加上雍王当年偷换了霍翀的军备。这才使得霍翀仅仅只坚守了两日。

  其中,越侯和雍王的罪证都比较好搜罗,然而想定下凌益通敌的罪责就很难了。

  首先,凌益当初虽然通敌,但没有真的去投敌,只不过是向敌军传递了情报,后来见到援军来临,便又立即倒戈,与敌将厮杀,加之年代久远,压根没有物证留存。

  其次,凌益从廷尉府抢走彭坤,进行一番审问后,虽然得知了凌益曾试图通敌,奈何包括彭坤在内的知情者惨遭凌益灭口。所以凌不疑只得亲自报仇。毕竟没证据,也就无法定罪。

  二:凌不疑对文帝失望

图片.png

  文帝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否则当年揭竿而起的人有那么多,怎么就偏偏让他登上了九五之尊的位置呢?

  多年以来,文帝从来没有尝试去查清当年孤城失守是否另有隐情。

  待到凌不疑将小越侯故意不去支援,还阻碍老乾安王前去支援的罪证摆在文帝的面前之时。

  文帝竟然只是褫夺了小越侯的封号,让他前去守皇陵而已。

  虽说凌不疑没有发作,后来还对越妃承诺不再找小越侯的麻烦。

  但是单从凌不疑当时那双好似能吃人的眼睛里,便可以看出来凌不疑本是打算让小越侯血债血偿。

  奈何,文帝和越妃百般阻挠,这才使得凌不疑不得不就此作罢。

  但也因此,使得凌不疑知晓,想要让仇人血债血还只能自己动手,告诉文帝之后说不准又会被宽大处理。

  故,凌不疑选择了私自报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