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如屑》“圣德”这个名字暗含着什么深意?

2022-08-14 10:43:07 首页

  成毅演绎的每一部仙侠剧里,大都是痴情霸道总裁的设定,这次他一人分饰两角,应渊帝君和唐周都温暖有担当,人设是比较讨喜的那种。

  而在《沉香如屑》中,应渊帝君和菡萏仙子颜淡的爱情,经历了三生三世的曲折和坎坷,方能走到圆满的结尾。

  剧中最令人讨厌的女配当属荧灯仙子了,她对应渊帝君一往情深,但应渊早已心有所属,颜淡才是真正的白月光。无论荧灯仙子如何使用手段,似乎都无法入了帝君的法眼。

image.png

  整体来说,恶毒女配荧灯仙子不仅仅性格偏执冰冷,还拥有一颗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心。

  在天界当小仙子的时候,荧灯就想方设法接近应渊帝君,未曾料想到让颜淡这么一个毫不起眼的仙子捷足先登。

  爱情的到来往往有时间顺序,谁先出场太重要了,而颜淡除了拥有绝世美貌和好性格外,最重要的是人品靠谱善良温厚。

image.png

  随着应渊帝君一次次为颜淡打破规则,遭到了情罚和考验,荧灯仙子才明白颜淡的位置似乎无可替代,而自己则心中充满了羡慕嫉妒恨,难倒就此认输让男神拱手相让吗?

  后来荧灯仙子不离不弃跟着颜淡下凡,此时此刻有着全新的身份,化名为“圣德”,名字暗含深意,让人啼笑皆非,她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女子,虽然没有了耀眼的光环和法力,却有着无处不在的小聪明。

image.png

  因为知晓菡萏双生姐妹之间的微妙感情,荧灯仙子首先是懵逼和欺骗芷昔,挑拨离间两人的关系。芷昔性格好强,恰好中了荧灯的圈套,这是精心筹谋设计出来的第一步。

  而原本体弱多病的裴洛,却对长生不老有了渴望和执着,圣德看透了他功利的念头,所以三言两语就打动了这个粗鄙的凡人。

  再来说说圣德和熬宣之间的博弈吧,她知晓他的野心,也明白当下的处境,他们追求的利益点各自不同。

image.png

  熬宣原本跟龙公主朝澜有过一纸婚约,但两人的联姻更多是利益的组合,当然熬宣未曾对朝澜没有半分真心。关键在于朝澜公主心系余墨,所以婚礼一直拖延了几百年,处于悬着的状态。

  尽管圣德和敖宣“勾结”起来,他们在合作中各取所需,但这依然逃不过唐周犀利的眼睛,颜淡目睹了人间的险恶后开始有勇有谋地过生活。

  熬宣的出发点并不单纯,朝澜还算内心有主见,他们始终不是一路人,但值得庆幸的是,无论前路都有多少风雨,唐周和颜淡始终并肩而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