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3》朱喆是什么 人设解析介绍

2022-08-15 17:57:22 首页

  《欢乐颂3》中朱喆由张佳宁饰演,她是上海知名酒店经理,看起来前途一片光明,但实则因为学历太低,而被上司看不起,16岁开始养家,一步步慢慢积累经验,凭着自学英语口语和管理知识、提高审美和开阔心胸,朱喆终于做到了上浦国际五星级酒店的房务部经理级别。但是她的家庭却成了拖油瓶般的存在。

  《欢乐颂3》朱喆人设解析

  上海赫赫有名的大酒店,迎来了一个挑剔的客户,朱喆接到任务后立刻满脸笑容地处理客户投诉,客户已经留证,酒店房间的毛巾竟然也同时擦拭洗手台,朱喆立刻为客户升级更好的房间,并且还亲自送了客户一张水疗卡。有了这么诚恳的服务和道歉方式,客户自然没什么可说,投诉就这样按下了结束键。事情过后,朱喆罚了保洁员一天无薪,并且还放了一天假,也算有奖有罚,借此提醒清洁工类似问题不再重犯。

image.png

  比起被原生家庭拖累的樊胜美而言,朱喆就清醒通透得许多,她早就看透了婚姻和爱情的本质,如果结婚不能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还选择这种深度精神内耗的生活方式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她不着急去相亲谈婚论嫁,而是努力打拼事业,要知道外乡女孩子想要在上海扎根并不容易,而买房就是终极选择。如果没钱没底气买房,你在这里永远都是打工人,眼前的车水马龙和华灯初上,全部都与你没有关联。

  从毕业到现在,朱喆一路职场晋升,她硬是凭借着自己的专业能力,在酒店行业渐渐树立了非凡的口碑。樊胜美想要实现阶层逆袭的方式是婚姻,她总是把改变命运的方式,寄托在伴侣身上。因此从人设上看,两人还是不同的。

  这种斩钉截铁的姿态,就是朱喆能够比樊胜美混得成功的法宝所在,她深刻地明白靠人不如靠自己。即便有缘能够遇到势均力敌的伴侣,朱喆也会活得更有底气,而不是在婚姻关系里渐渐熬成了无望的黄脸婆。

  朱喆在职场历练出的高情商,尤其是酒店这个服务行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多了,自然能察颜观色,懂得斡旋矛盾和化解尴尬。朱喆为了安慰刚刚受到家族烦心事影响的室友小姑娘,她便自暴家丑,说出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家事,小姑娘脑袋瓜也机灵,立马就知道这是朱喆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在安慰自己,让自己心里好受一点,认为人人家里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不至于苦恼和想不开。

  弟弟妹妹大学毕业了,妹妹要嫁人了,弟弟谈了恋爱了,全家都还在指望着这个以前能每年拿出几万块钱来供养他们的姐姐,在他们结婚的时候也能好好地帮上一把,妹妹来上海置办嫁妆,变相地是要姐姐帮衬一下;弟弟带着女朋友和女朋友的妈妈来上海看病,也要变相地让姐姐表示一下给点赞助,全家都将朱喆当成摇钱树,认为她在大城市能够到处捡到金,使劲摇一摇,钱就掉进了他们的口袋。

  朱喆只能装穷,拜托姐妹们帮她,将她当成是一名为了养家负债累累的人,朱喆没有被所谓的家庭责任道德所绑架,而是从长远考虑,万一家里以后遇到什么真正的难事,她有积蓄,也能拿得出来,不至于被他们炸干,自己也过得可怜巴巴的。朱喆的这份清醒,在很多原生家庭只爱小儿小女看来,是多么会保护自己,又擅长规划自己的人生,既不被拖累,又在日后有余力帮助,太难得她活得如此通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