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3》阿初妈妈真的只是为了房子才不离婚的吗?

2022-08-17 17:47:55 首页

  《欢乐颂3》里的阿初妈妈是个苦命人,不仅从小家庭条件不好,就连嫁的老公都不咋地,可是不管她受什么苦,都没想到离婚,那么阿初妈妈真的只是为了房子才不离婚的吗?

  阿初的父亲,还经常家暴母亲,每次母亲被打得受不了了,都会向阿初埋怨,吐槽自己的命运都多么不幸,每天在家里当牛做马,还是比不上姑嫂在爷爷奶奶心目中的地位,明明孝顺公婆,是夫妻二人的事情,可从未见阿初父亲在老父母面前尽过一次孝,只知道出门打牌,要不然就搞搞外遇,心情不好了,还可以打打老婆。

图片.png

  在这样的家庭长大,阿初早就受够了,她不止一次劝说母亲赶紧离婚,大不了自己以后养着她,可妈妈就是不情愿,说什么要替阿初守着家里的大房子,万一爷爷奶奶去世了,没有将房产归到自家门下,那阿初在村里唯一的财产也就没有了,哪怕自己被打死,整天被人当成免费保姆一样虐待也没关系,只要替女儿守住房产,比什么都强。

  被家暴还不愿离婚,恐怕所有观众都在纠结阿初妈妈到底在执着什么吧!其实房子不过是她不肯离家的一个借口罢了,对于她这种中年女性来说,没有什么比家更重要了,丈夫有外遇又如何,公婆不喜欢自己又怎样,只要她还是这个家的一份子,那肩上的担子就不能放下,为了这个家,她不惜讨好丈夫和公婆,即便经常被暴打,阿初妈妈也不肯离开这个家,因为她实在不知道,自己离婚之后还能去哪。

  阿初妈妈是家中长女,从小到大受尽了委屈,就算离婚之后回到娘家,自然也是落不着什么好的,说不定她的工资卡还得贴补弟弟妹妹们,可她还有女儿,总不能一生都为别人奉献吧!也正是因为女儿,她才更舍不得离开这个支离破碎的家,一心想着只要公婆死了,那自己的好日子也就来了。

  再说了,丈夫和公婆对她的不满,还不是因为她没给老余家生出个儿子?农村老人的思想本就封建,一直认为儿媳生不出男孩,那就是她没本事,跟自家儿子一点关系都没有,毕竟别家儿媳妇都能生出儿子,明明知道生孩子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但随着公婆的恶意洗脑,阿初妈妈也渐渐变得愧疚起来,为没能生出儿子感到遗憾。

图片.png

  说什么不肯离婚是为了房子,那都是借口罢了,阿初妈妈是个传统女人,这辈子怕是没人能够改变她的思想了,再说了, 在农村离婚,少不了被人说三道四,而且女性受到的舆论永远比男性要多,哪怕在这段婚姻中,女性没有做错任何事,大家也会认为别人都能将就过日子,为何她就不行呢?阿初妈妈恐怕承受不起那种舆论的折磨吧,所以宁可身体受苦,都不愿意让自己的精神遭受迫害!只能说她太傻了,根本不值得任何人同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