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进球最高纪录保持者方丹出生

2022-08-18 09:39:27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在89年前的今天,1933年8月18日 (农历六月廿七),世界杯进球最高纪录保持者方丹出生。

image.png

  朱斯特-方丹,1933年8月18日出生于摩洛哥。那时摩洛哥是法国的保护领地,方丹的父亲早年从法国移居国外,做了摩洛哥的侨民。方丹的青少年时代就在那里度过,同时迷上了足球运动。 他和同年的孩子们摸爬滚打,竟也练出一脚好球。他中学毕业后, 决定弃学,专攻足球,这样他回到他父亲出生的地方--法国,期 望在这个国际足联创始国之一的祖国得到深造。他加入了尼斯队, 在那儿接受了正规系统的训练,技、战术水平和身体素质均得到进一步提高。1964年他成了该队的主力,为该队夺得法国全国杯 赛冠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在全国成了引人注目的人物。法国著 名的兰斯体育场队看中了他,不惜重金将他买到手,从此他进入 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对他才华的充分发挥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而方丹亦如鱼得水。他能跟全国一流的教练学艺,能和全国一流 的国手更频繁地接触,更重要的是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多了,这 对一个队员的完善和较好的临场发挥都是很重要的。兰斯体育场 队为他提供了这一切。他成了一名优秀中锋。方丹反应敏捷,善于利用和捕捉各种良机,不断对对方的大门发起进攻,并时常为 同伴传出妙球。方丹自信自己的手段和方法,他善于用脑智胜对 手。他精干远射,常常猝不及防,为本队得分。他动作灵活,速 度奇快,突破能力强,是对方后卫线队员极难钳制的人物。在第六届世界杯赛中,他自始至终都表演卓著,技术得到超水平的发 挥,特别是和当时法国最好的足球队员科帕搭档,使整个队都活 起来了。方丹创造了奇迹,他以13球的纪录成了世界性人物,在 法国他简直成了人民的英雄和国家的骄傲。

  方丹1958年和1960年为兰斯队两次夺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 1959年为该队夺得欧洲冠军杯赛亚军,使法国足球在欧洲大赛中有所突破。

  1958年世界杯赛后,方丹名扬四海,身价倍增。许多世界著 名的强队都争相抢购,不惜花费重金引诱他转会。但方丹始终忠 于他的俱乐部队,决心为法国足球的振兴竭尽全力。

  60年代法国足球经过短暂的闪光之后又陷入停滞状态,科帕 等著名国手都纷纷转往国外到西班牙或意大利效力。方丹也因在 比赛中多次受伤,球艺亦不如当年。他毅然退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