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沧海》大结局,太子烂泥扶不上墙,骆济通死亡

2022-08-18 18:04:00 首页

  《月升沧海》已经大结局了,总体来说跟原著小说一般无二,算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全面还原原著的作品了,太子烂泥扶不上墙,骆济通死亡。

  关于太子的悲惨结局,只能说这一切怨不得旁人,只怪他自己不争气。

  想当初程少商想帮太子争权时,凌不疑曾点拨程少商说,太子过于软弱,身旁的无德无才之人比比皆是。

  显而易见,凌不疑的内心深处,对太子是有一种怒其不争的愤恨。

  没错,善良的人是会有好运,但过于善良就等同愚蠢而不自知。

  太子身旁的两大蠢人一个是储妃,一个是太傅,每一个都是害他一步步丢失储君之位的罪魁祸首。

图片.png

  储妃的出身不好,一直都极其自卑,倘若懂得下些苦功夫多学习学习,以后也肯定是大富大贵,其子孙后代乃至母族也能沾上她的光。

  然而储妃却一直将心眼用在坑害曲泠君,败坏太子名声的事情上,最终不仅仅使得梁家满门疏远了太子,还让太子在天下百姓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至于楼太傅坑起太子来就更加地不心慈手软了。倘若楼太傅从一开始就秉公办事,不去打压二房,楼犇必定能带给楼家更为远大的前途,太子也能多一条强有力的臂膀,可惜楼太傅格局太小,不仅毁了楼犇,毁了楼氏一族,还连累了太子。

  当然,太子最悲惨的地方,还是在于自己母亲一直活得很艰苦,最终主动退位不说,还活活病死在了宫中。

  太子一母同胞的妹妹五公主也是妥妥的坑货一枚,向来只知道大呼小叫,连设计害人都生怕别人抓不到证据,甚至经常被骆济通卖了,还在帮骆济通数钱。

  按照剧中设定,骆济通虽不是孤儿,但也跟孤儿差不多,很小就被接到了皇宫,更是生出了本不该有的念头,想要癞蛤蟆吃天鹅肉嫁给威风凛凛的少将军凌不疑。

  还在就是,其实在原著里,五公主的许多陷害程少商的所作所为,都是因为有骆济通在背后推波助澜。

图片.png

  所以,骆济通最后想害程少商不成,反而身死,简直是罪有应得。

  只是可惜了王延姬,原本是多么好的一个人儿,就因为嫁给了利欲熏心的楼犇,最后也没能善终,倒是挺让人为之不值。

  不过想来也是无法,毕竟古代的女人就是如此,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婚姻是好是坏,往往决定了其下半生能否幸福快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